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越是最吃劲,越要毫不放松

2020-02-24 05:3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越是最吃劲,越要毫不放松

本报评论员

经过艰苦努力,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疫情形势的积极变化鼓舞人心,但值得注意的是,有人看到疫情防控形势出现向好变化,便开始放松警惕、心存侥幸,思想上开始麻痹放松。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稍有麻痹大意、稍有放松懈怠,很可能前功尽弃,甚至急转直下。疫情防控这根弦,依旧要绷紧!

战“疫”是一个艰辛拼杀的过程,不到全面胜利一刻,决不能有丝毫放松懈怠。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精准性,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否则,任何一点疏忽大意,都有可能断送前一阶段取得的积极成效,让之前的努力功亏一篑。疫情“拐点”尚未来临,防控任务依然繁重。随着企业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变多加密,防输入、防扩散的双重压力带来新的挑战。一些省、市聚集性病例的出现再次敲响了警钟:现在依然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阶段,是和病毒的斗争最胶着的时候,还远远没到彻底放松的时候,决不能看到疫情趋稳、有了成效,思想上就开始麻痹放松,就想摘下口罩透透气、聚到一起聊聊天、走亲访友聚聚会。理性认识防控形势,坚持做好防控防护,既是为自己和家人负责,也是为防控大局贡献力量。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道路卡点撤销不是疫情结束,解封道路是为了复工复产,不是为了走亲访友,不是放松了防控,而是要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防控工作不能因为道路卡点撤销而放松,要严防思想松懈、杜绝侥幸心理,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防控措施和要求,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小区和村庄等的防控,加强公共场所的防控,外防输入要无漏洞,内防扩散要无死角,把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抗击疫情好比逆水行舟,当下的每一份坚守,都将为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赢得时间。面对疫情,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都肩负责任,让我们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