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纸短情长!写给“疫”线爸爸的信

2020-02-24 11:04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平舆县,一名十岁的小学生,特别想念值守在新冠肺炎发热门诊的爸爸,孩子用稚嫩的笔给爸爸写了一封书信,表达思念之情,并给爸爸加油鼓劲,希望他早日完成任务,平安回家。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瑞德)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平舆县医务工作者听令集结,面对疫情,无数医务工作者奋不顾身奋战在一线,舍小家,顾大家。逆行而上,一马当先奋战在全县抗疫最前沿,用行动践行党员初心,用实干演绎医者使命。在平舆县,一名十岁的小学生,特别想念值守在新冠肺炎发热门诊的爸爸,孩子用稚嫩的笔给爸爸写了一封书信,表达思念之情,并给爸爸加油鼓劲,希望他早日完成任务,平安回家。

“亲爱的英雄爸爸:您现在还好吗?这是您不在家睡的第八个夜晚了,昨天晚上我做梦了。梦见您深夜回来给我检查作业,我准备起床拥抱你,只看到了空空的学习桌。醒来看到妈妈又在发呆,我知道她是在担心您!您走的第一天,妈妈拿着您剃光头的照片告诉我,您去和新型冠状病毒“战斗”了,您去的地方有危险。其实我觉得妈妈胆子太小了。昨天我看到了您给我发回来“战斗”时的照片,黄色的衣服,很帅!像斗战胜佛孙悟空!我觉得您穿孙悟空的金色战袍一定战无不胜!妈妈却告诉我您穿的防护服、隔离衣,十分笨重,透气性很不好还不能随时脱下来,不能吃饭不能喝水,上厕所只能用尿不湿…… 爸爸,您放心,家里的事有我和妈妈顶着,您就放心战斗吧!早点儿把新型冠状病毒这个坏家伙打跑!爸爸,您在工作中要注意安全,我期待着您早日凯旋归来,我们一家幸福团聚!”

这是平舆县实验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小学生贾高懿2月21日写给他“疫”线爸爸的一封信。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他的爸爸贾庆已经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一线八天没有回家了。

21

贾庆是平舆县人民医院骨科的一名医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向院党委递交了请战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听说发热门诊急需支援时,他主动要求到发热门诊工作,坚守医疗救治第一线。 

作为平舆县人民医院第二批发热门诊战“疫”勇士,贾庆自奔赴“疫”线以来,他已连续奋战了八个日日夜夜,作为党员、医生,他以身作则、身先士卒,亲临一线排查可疑患者并开展治疗。“几号发烧的?”“有没有去过武汉,有没有接触从武汉返乡人员”“你都接触了什么人?”

接触其他人的时间、范围、频次,贾庆都要耐心细致的问诊、查体、诊断,由于病人对疫情缺乏认识,不免恐惧、焦虑,贾庆还给予他们耐心的解释、安慰!连续多日,在病区管理、对外沟通、数据上报、患者心理疏导等都会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每天的工作紧张满满。

22

因为在发热门诊上班,贾庆工作期间必须全程穿上隔离衣,戴上手套、护目镜、帽子和口罩。为了尽量多接诊,避免资源浪费,他忍着不喝水,少吃东西。每天下来,内衣全部湿透了,手被泡涨了,脸上被防护罩勒出了深深的印痕,他依然坚持着。从进入发热门诊那天开始,他无暇顾及一家老小。年迈的母亲患有脑梗塞后遗症长年卧床,妻子每天也要投入街道疫情防控一线。夫妻二人只有在短暂的工作闲暇,通过电话来沟通安排家里生活。提及家里的情况,这个黝黑健壮的汉子语气中带着哽咽,他深深呼出一口气,坚定地说:“在疫情面前,家里的困难都是小事。抗击疫情,保佑健康,永远是我们医护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党旗就是战旗,白衣就是战袍,抗击新冠肺炎就是我们的战场!” 

当看到妻子把孩子写得信给他发来时,贾庆坚强的心一下子化了。“我觉得孩子确实是长大了”,贾庆说,“写得让我很感动,说句实在话,在读的时候,我也是留下了眼泪。有了家人的支持和鼓励,我更有信心有决心战胜疫情,我会一直坚守“疫”线,直到战胜疫情的最后一刻!” 

没有一个寒冬不能逾越,也没有一个暖春不会来临。在平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平舆新冠肺炎目前确诊患者已全部治愈出院,而他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对国家、对医护人员深深的感激。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