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新闻宣传

驿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直面疫情敢担当

2020-02-25 09:5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驿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坚决服从区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把共产党员的初心、卫生计生监督人的使命转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动力,义无反顾地坚守在防控工作最前线,坚持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的民本思想,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继续奋战。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范涛)  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主战场上,勇担当、能担当成为了驿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抗“疫”一线的“主旋律”。

微信图片_20200225095355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直面疫情,逆行而上,无所畏惧,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最前沿,每天奔波于辖区各医院发热门诊、医疗废物处置场场地检查医院感染防控情况,严防患者和医护人员交叉感染;对辖区内各宾馆、酒店、美容美发店等暂停营业情况进行排查,监督指导健康观察定点酒店做好疫情防控,督促人流密集的商场、超市加强通风、清洁、消毒……他们,就是始终以忘我精神为保卫城市、做好守护人民健康的驿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的全体职工。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他们是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蓝盾卫士”。

微信图片_20200225095411

微信图片_20200225095415

直面疫情彰显“蓝盾卫士”勇担当。1月24日至今,全所63名卫生计生监督员和精心抽调的7个专项监督检查组主动放弃假期休假和一切休息时间“毅然”踏上“疫情攻坚战”的“征途”,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等一线战场,再到宾馆、酒店、美容美发店等场所对暂停营业情况进行排查,在工作中,所长张贺强、公共卫生科长王需要带病坚持工作,始终坚守岗位,全所63名卫生计生监督员在第一时间全部到岗到位,彰显驿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敢担当、勇担当能担当和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而奋不顾身的贡献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225095421

直面疫情彰显蓝盾卫士“能担当”。在监督检查中医疗机构是本次疫情防控的主战场,蓝盾卫士绝不能缺位。连日来,为做好院感防控工作,该所投入了最多的监督资源、实施了最严格的监督标准,所长张贺强及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赴各医疗机构,监督医疗机构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并以发热门诊为重点,指导做好院感防控工作。先后出动执法人员1480余人次,检查了包括发热门诊等在内的医疗卫生机构186家,对存在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对不符合规定的下达监督意见书23家。同时,严格按照新冠肺炎诊疗方案、防控方案、医院感染预防和控制指南等相关要求对辖区内医疗机构进行严格的监督检查,依据相关要求对辖区内个体诊所、门诊部、医学美容机构等诊疗机构均暂停诊疗活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在辖区内301家公共场所监督检查中,他们对超市、车站等公共场所实施了最严格不间断的监督检查指导,在辖区内豫南监狱和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新冠肺炎患者接触者检测样本采集、保藏、运输现场都有他们在坚守。在抗“疫”战场的各项监督检查中全体卫生计生监督员做到了讲政治,严防死守勇担当,忠诚履职尽责。     

微信图片_20200225095437

微信图片_20200225095432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蓝盾卫士众志成城,在一线全力奋战。驿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坚决服从区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把共产党员的初心、卫生计生监督人的使命转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动力,义无反顾地坚守在防控工作最前线,坚持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的民本思想,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继续奋战。

微信图片_20200225095441

微信图片_20200225095446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