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刘俊领:疫情防控正当头,脱贫攻坚不能丢

2020-02-25 10:0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欢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刘俊领同志协助村两委,脱贫攻坚责任组有条不紊的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制定2020年的脱贫攻坚计划,针对不同情况,因户施策,制定不同的帮扶计划,他与责任组长梁进良同志通过换班时间,对全村41户113人贫困户逐户走访,宣传外出务工奖补,发展产业,小额信贷...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李耀稳)自疫情发生以来,上蔡县洙湖镇孔庄寨村第一书记刘俊领同志,第一时间安排好家人,迅速投入到洙湖镇孔庄寨村的疫情防控中。“特殊时期,疫情就是命令,我自愿协助村两委打好此次疫情战役,请村两委给我安排任务”,这是刘俊领同志见到村责任组长梁进良和村支部书记翟俊飞的第一句话。

QQ图片20200225095228

在镇党委、政府安排的排查、值班工作中,刘俊领同志每天早上就是半个馒头,一碟咸菜,中午一桶泡面,晚上又是泡面或者馒头咸菜,他谢绝了村两委干部和村民叫其到家中吃饭的邀请。刘俊领对他们说:“我感谢大家,但疫情期间我作为第一书记,一名党员更应该以身作则,更应该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出门戴口罩,不参与聚餐,不扎堆,切断一切可能的传染源,这不仅是对大家的负责,也是对全村的负责。”到村后他第一时间给村卡点捐款、捐物,在他的带领下全村共为村卡点捐款、捐物价值1万多元,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他协助村两委做好工作部署,做好排查记录汇总上报,值班安排,建立台账工作。在工作中,刘俊领同志从未叫苦叫累,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他在村脱贫攻坚党建群定时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和疫情进展情况。同时又利用小喇叭到村组,劝说户外人员,出门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等注意事项。在村卡点他每天准时上岗,无论白天或夜晚,无论排不排他的班,他都坚守岗位,风雨无阻。

QQ图片20200225095232

在他说我们比起奋战在武汉市医疗卫生人员,我们幸福的太多太多,他们为了人民生命健康,日夜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甚至付出了自己的生命,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们能做的就是干好本职工作,保一方平安,决不能因为我们工作的失误,让疫情得到传播,让奋战在全镇一线同志们的工作白做,决不能因为我们的失误,让英雄的鲜血白流,我们要日夜坚守,严防严控,守好阵地,确保打赢此次没有硝烟的疫情战役。目前洙湖镇孔庄寨村共排查湖北、武汉、信阳、南阳四地返乡人员共27人,全部按照镇党委、政府要求建立台账,居家进行隔离,均已安全度过隔离期。

QQ图片20200225095236

QQ图片20200225095239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刘俊领同志协助村两委,脱贫攻坚责任组有条不紊的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制定2020年的脱贫攻坚计划,针对不同情况,因户施策,制定不同的帮扶计划,他与责任组长梁进良同志通过换班时间,对全村41户113人贫困户逐户走访,宣传外出务工奖补,发展产业,小额信贷,技能培训等政策,了解贫困户实际需求,解决实际困难,目前已统计全村贫困户中有外出务工能力,外出意愿的31人,有贷款意愿发展产业12户,参加技能培训学习驾照的5人,愿意种植结构调整,发展产业的38户71人,针对无劳动能力的加大集体经济倾斜力度,合作入股,带帮代种多种方式并存的帮扶措施,解决贫困户脱贫问题。     

     

QQ图片20200225095242

刘俊领信心满满地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们更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村脱贫致富奔小康。”

责任编辑:王欢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