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段阳东:疫情防控冲在前 经受考验显忠诚

2020-02-25 10:10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他销假返岗、从大年初一就冲锋在宣传一线;他不惧困难、逆势而上,每天都在“最美逆行”,冲向“离炮火最近的地方”;他舍小家为大家,无暇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奋战在战“疫”第一线;他用手中的镜头和笔头,凝聚起老区战胜疫情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撑;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党性展示着新时代宣传干部的担当和风采。

通讯员 李新华

“抗疫上前线,关键时刻宣传干部绝对不会掉链子,苦点累点算不得什么……”是他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他销假返岗、从大年初一就冲锋在宣传一线;他不惧困难、逆势而上,每天都在“最美逆行”,冲向“离炮火最近的地方”;他舍小家为大家,无暇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奋战在战“疫”第一线;他用手中的镜头和笔头,凝聚起老区战胜疫情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撑;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党性展示着新时代宣传干部的担当和风采。

他,就是确山县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驻瓦岗镇芦庄村第一书记段阳东。

关键时刻 他展现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党员就要冲出来、向前站、能战斗,就要看责任担当。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非常时期,段阳东主动请缨到宣传报道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

2

疫情防控以来,作为一名宣传干部,他把镜头对准了疫情防控最前沿,主动靠前当好“宣传员”“小喇叭”,凝聚起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他全力以赴不畏艰险,全方位宣传报道全县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深入挖掘战疫一线党员干部群众的奋战疫情风采和感人事迹,提振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

特殊时期 他冲锋在宣传报道的最前沿

抗击疫情战正酣,段阳东每天都在进行着非常时期的“最美逆行”。“抗疫上前线,宣传干部风采展”,是他经常挂在嘴边的话。无论是随领导到卡点一线,还是加班加点开会、赶稿子,他不惧困难、全力以赴冲在了抗疫前线,他用手中的镜头和笔头,全面宣传好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和有力举措,报道好全县各级各部门的积极行动和感人事迹,宣传好防控举措和防护知识,准确解读政策,正确引导舆论,把党和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得力措施及时传递到千家万户。

3

撰稿、拍摄,加班、熬夜,四处奔波、马不停蹄,这些就是他春节以来的实战状态。顾不上吃一口饭,喝一杯水,日夜奔波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室、医院、疫情监测卡点、镇街道、村社区……他逆势而上,走向“离炮火最近的地方”,奋战在战“疫”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更加强大的力量。

“每当看到自己采写的战‘疫’稿件在各大媒体刊发的那一刻,是自己最高兴,也是最激动的时刻。”段阳东说。

危难之际 他彰显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

自古忠孝不能两全。三年来,段阳东平时常年奋战在驻村扶贫一线,很少回家;原本借春节假日期间,在家陪伴上小学的儿子尽点做爸爸的责任,照顾瘫痪在床的妈妈尽点做儿子的孝心。然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对组织的召唤,他来不及多考虑,主动放弃春节休假,提前返岗,大年初一就奔向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克服种种苦难,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宣传报道。

4

“瘫痪在床的母亲,大年初三就发高烧输水,没陪伴一天,就连电话也没顾上打一个,全靠父亲悉心照料,他每天还要在村里忙着疫情防控;在财政局上班的媳妇,也坚守在防控值班一线,9岁大的儿子时常一个人在家,让人很疚心。”这些他都从没对人提起过,每天依就默默的冲在防控宣传一线,他这种家国情怀不禁让人肃然起敬!

拼命工作的他,主动担当,冲锋在前,不分昼夜,超负荷加班加点采写新闻稿件,来不及歇息片刻。他把办公室当家,完全没有上下班的概念,夜以继日拼搏着。饿了泡碗方便面,困了趴在办公桌上小憩一会儿,有时活动紧急,面泡好了也来不及吃,就这样连续作战在宣传一线。他舍小家为大家、弃小爱为大爱,发扬大无畏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一名共产党员、一个宣传干部的使命担当和精神风貌。

5

如今,依然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段阳东斗志高昂、干劲十足,因为他坚信: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

6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