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西平民警郭栋:抛下刚满月宝贝 他冲在防控一线

2020-02-25 10: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简单收拾行囊后,郭栋便立即回到单位,在卡点排查登记过往人员和车辆、深入辖区排查返乡人员等,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防止矛盾激化,郭栋安排好卡点工作后,便立即和同事一起赶赴关某家中。从大年初一至今,郭栋已连续奋战近一个月。

驻马店网讯(记者 丁 振 通讯员 刘真) 己亥岁末,庚子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春节祥和欢乐的气氛。危急关头,一批批优秀的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而郭栋就是其中一员。

微信图片_20200225103638

今年29岁的郭栋是西平县公安局权寨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大年初一,当大家还沉浸在春节的祥和欢乐之中时,郭栋突然接到单位通知:全体民警辅警取消休假、返回岗位,立即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接到命令后,郭栋犯了难。他的孩子刚满月,喂奶粉、换尿布,需要专人照看;而妻子刚刚做完手术身体虚弱,行动不便,也需要有人照顾。他本打算趁假期陪伴妻儿,尽一下做丈夫和父亲的责任,弥补一下平常对她们的亏欠。但是作为一名警察和共产党员,怎么能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置身事外?可面对妻子,郭栋不知该如何开口。

看着坐立不安的郭栋,作为警嫂,妻子猜出了丈夫为难的原因,她心疼的说道:“爸妈可以照顾我和宝宝,你不用担心我们。现在疫情形势严峻,你们的任务肯定会很多,放心去吧,我支持你!”妻子的鼓励,让郭栋如释重负,也给了他很大的勇气,更坚定了他奔赴战“疫”一线的决心。

简单收拾行囊后,郭栋便立即回到单位,在卡点排查登记过往人员和车辆、深入辖区排查返乡人员等,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一天,郭栋正在权寨镇疫情防控卡点执勤时,辖区群众关某来到卡点,称其母亲和爷爷因琐事多次发生矛盾,今天又吵起来了,他夹在中间左右为难,便想找郭栋帮忙从中调解。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防止矛盾激化,郭栋安排好卡点工作后,便立即和同事一起赶赴关某家中。他详细了解了关某母亲和爷爷发生矛盾的缘由后,便以亲情为突破口,分别对他们耐心劝导,最终解开了两人的心结。关某一家对郭栋感激不已。

从大年初一至今,郭栋已连续奋战近一个月。想念孩子时,他便趁工作间隙与妻子通过视频聊天看一眼宝宝。“疫情不退,警察不退!”郭栋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无数“逆行者”的努力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一定会战胜疫情,迎来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的春天!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