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第一时间

援鄂再出发:心理战“疫”来护航

2020-02-25 11: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据了解,接到省卫健委抽调精神专科医师组成省第15批援鄂医疗队的指令后,驻马店市卫健体委高度重视、积极作为,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迅速行动,在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内,就完成了援鄂心理救援医疗队组建。

记者 高元元 见习记者 杨森

微信图片_20200225115113

2月24日上午,驻马店市卫健体委组派心理援助队参加省第15批援鄂医疗队出征仪式举行。来自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的5名白衣天使集结出发,踏上了援鄂抗疫征途。

微信图片_20200225115118

“疫情当前,党员靠前,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也是每个二院人的责任和义务。”党支部书记、市二院精神科主治医师李士龙这样说道。医疗队包括他在内的5名队员中,有4名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充分体现了医者仁心、舍己为人的伟大情操。

微信图片_20200225115122

“认认真真做事,实实在在做人”是精神三科医师何磊的家训,也是他工作、生活面貌的真实写照。在此特殊时期,前来就诊的患者均是精神重症急症,给治疗和护理工作带来巨大难度。面对重重困难,身为共产党员的何磊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奔赴一线,亲自为患者进行生活护理,带动全科医护人员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繁忙、紧张的工作节奏中,他常常忘记吃饭、忘记休息,但始终忘不了病人。一名有武汉疫区史的患者收入病区,入院第二天开始发热,他不顾自身随时被抓伤的危险,亲力亲为,数次询问患者病史、认真观察病情、全面评估诊疗。直到患者各项指标恢复正常,他才松了一口气。市二院发布援鄂召集令后,他火速冲在最前沿,那“舍小家,为大家”的身影即将闪耀在更大的舞台上。

微信图片_20200225115126

急诊科医师张慧芳的战斗,从大年三十凌晨就已经开始了。面对疫情蔓延的严重形势,她毅然放弃一切休息时间,以院为家,只为病人有医可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义无反顾地冲锋到第一线,坚决要求到最危险、最困难的岗位工作。有一次,因为村镇封路,120救护车被卡在离村1公里外的公路上,张慧芳为了患者的生命安全,克服重重困难,坚持把近200进的男性患者抬上救护车。这次援鄂医疗队征集,她斩钉截铁地报名,誓要将多年的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技术为疫情防控工作充分服务。“国有难,召必上,战必胜!”她铿锵的决意尽显巾帼英雄本色。

还是“90后”的祁博和闵倩,却有着不同于同龄人的成熟与担当,他们纷纷请缨出战,要求奔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

据了解,接到省卫健委抽调精神专科医师组成省第15批援鄂医疗队的指令后,驻马店市卫健体委高度重视、积极作为,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迅速行动,在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内,就完成了援鄂心理救援医疗队组建。在此过程中,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广大医护职工主动请缨,最终按照一线需求,挑选了5名精兵强将,他们分别是李士龙、何磊、张慧芳、祁博、闵倩。其中精神科医师4名,心理咨询师1名,共同筑牢湖北疫情防控前沿的心理防线。

出征前,市卫健体委和市二院为队员准备了充足的生活用品和医疗保障物资,承诺全力做好后勤保障、解决队员及其家属的实际困难,并叮嘱大家:恪尽职守、坚定信心、救死扶伤、同舟共济,勇担光荣使命;务必做好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一定平安凯旋。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