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2020-02-25 14:5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开展“红色代办”,解民后顾之忧 孙书记在带领全村干部群众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大办利民实事,有效稳定群众情绪,配合了防控工作。

驻马店网讯(记者 杨军民  通讯员 杨大森) “老少爷儿们,注意了!高速省道开通不等于疫情结束,大家还要再坚持一下,不要出门走动,需要红色代办,请打136839×××××。”随着电喇叭声音的由远及近,一个高挑身材、脸庞清瘦的中年男子出现在笔者面前。

微信图片_20200225145558

他就是正阳县油坊店乡孙庄村党支部书记孙继高。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孙书记就带领支部村委一班人,广泛发动群众,开展群防群治,组织党员干部奋战抗疫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舍小家为大家,日夜奋战一线

孙庄村是个贫困村,在党和政府的支持、全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刚刚带领群众成功脱贫的他,还没来得及喘息一下,就又投入到突如其来的疫情阻击战中。他就像一个充足电的机器人永远奔跑在为民服务的第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225145602

据知情者介绍,在孙书记一心为民,忘我工作的背后,还承担着一个不幸家庭的重负。妻子早年就患有严重的腰椎病,由于他工作繁忙,错过最佳治疗时机,现已瘫痪在床。孙子由于早产患有先天性脑部疾病,需常年有人照料。

在此次疫情到来后,他把家庭托付给了亲戚照顾,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抗疫斗争中。白天他组织党员干部设卡值班,织密防控网络联防联控。夜晚他与村组干部排查疫区返乡人员,研究调整防控方案。从大年三十至今二十多天,家虽近在咫尺,却未能回去一次。眼中布满血丝,脸上呈现倦容。

微信图片_20200225145606

当同志们劝他回家看看休息一下时,他总是满含深情的说,紧要时刻,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支部书记就是一面旗帜,在人民群众生命遇到危险的时候,作为一名党员,就要舍小家为大家,奋不顾身地去维护群众利益。

身先士卒为民,赢得群众支持

自疫情爆发以来,孙书记率先垂范,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及全村党员,奋不顾身的24小时坚守一线。他们的行动深深地感动和凝聚了全村的党心民心。20多名党员自报奋勇的要参加村组卡点值班,10多名务工回乡人员自愿组成志愿服务队帮助支部村委发防控宣传单,运送防控物资,还有更多的群众为村抗疫工作捐款捐物。

微信图片_20200225145609

仅2月10日一天,就有60多位群众捐款达2万多元。该村龚东组群众万爱叶家中有重症病人,经济困难仍要执意捐款200元。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孙坤明、孙小洛,分别为村抗疫工作捐面粉500袋、大米1000袋。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极大地鼓舞该村党员干部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

开展“红色代办”,解民后顾之忧

孙书记在带领全村干部群众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大办利民实事,有效稳定群众情绪,配合了防控工作。在防控宣传走访中了解到,由于隔离,造成了部分群生产生活的不便,有些怨气。他敏锐地意识到必须及时解决这一问题,才能保证防控工作成功。

微信图片_20200225145619

在与县督导组充分沟通协商后,组织20多名志愿服务队,在全乡率先开展了“红色代办”服务,有效解决了群众后顾之忧。据不完全统计,至目前,“红色代办”已为群众代办500多批次,40多个品种,价值6万多元的各类商品,有效的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保证了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孙庄村“红色代办”的做法得到市疫情防控督导组的肯定和赞扬。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