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来自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的声音

2020-02-25 17:0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四是常年在外使我与家乡感到陌生,很多人,很多事都不清楚,经过这次志愿者活动,近距离的拉进了我与家乡的关系,深刻的体会到了家乡的大变化以及家乡人民的朴实!

驻马店网讯(记者 徐 明通讯员 赵保)我是泌阳县黄山口乡石仁河村委的一名志愿者,当我看见泌阳县共青团团委发布的志愿者招聘信息时,我就第一时间打电话咨询并报名。看到我们国家遭此大难,人民受此大苦,实感痛心,在家里也是非常着急,寒窗读书数十载,不能为国家出份力便感到非常焦虑,虽不是医学专业不能上前线,但在后方保障地方平安也是一份责任。我们泌阳县紧邻湖北省,防疫工作是重中之重。作为黄山口乡的一名返乡大学生,我更是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于是我便积极参加志愿者,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希望家乡人民都能健康、幸福、平安!

志愿者1

参加志愿者工作以来,我便积极的投入防疫工作中去,每天如一日的到石仁河村委报道,并听从支书认真而详细的工作安排,同时驻村第一书记也是每天亲历亲为,积极投入防疫工作中,我每天都能向他们学到新知识,并深刻的体会到他们的工作非常伟大。我在他们的指导下,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协助防控排查。配合村做好临时封闭、道路设卡排查等防控工作,辅助开展出入登记、体温测量,对体温异常的来访人员引导就医。辅助开展住户信息收集、日常体温监测、健康情况记录等工作,及时报告村群众反映的疫情信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线上微信群、流动宣传车等多种方式,配合社区乡村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做好党和政府相关政策解读,传播官方权威信息,引导村群众不传谣、不信谣。开展便民服务。为居民群众特别是居家隔离、一线防疫人员提供采购代办、代缴费等服务,协助村整理分发防疫物资,助力环境整治。指导村居民落实生活垃圾集中投放要求,带动居民共同做好生活垃圾清除,协助做好公共场所、重点区域消毒工作。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和弱势群体。为村一线防疫的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子女,提供学业辅导、心理抚慰等支持性服务,为老年人开展健康咨询、生活帮扶等有针对性的服务。同时,为独居孤寡老人、残障人士、困境儿童等弱势群体提供关爱和帮助。

志愿者2

经过这几天参加志愿者以来,我感悟到,一是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初心,勇于承担使命的责任,党一定能带领我们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二是感受到万众一心,团结致志,大家都一门心思在办一件大事,我们定能克服困难,迎来小康社会!三是虽然工作内容普通而平凡,但却关系到地方的平安,以及当地老百姓的身心健康,倍感志愿工作者的一份责任和使命,一定打起十二分精神做好卡点的监察防疫工作。四是常年在外使我与家乡感到陌生,很多人,很多事都不清楚,经过这次志愿者活动,近距离的拉进了我与家乡的关系,深刻的体会到了家乡的大变化以及家乡人民的朴实!五是疫情防控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每个公民都应该积极参与进来,群防群控才能做到零感染,无感染。

志愿者3

我相信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乡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在志愿者的积极配合下,这场防疫攻坚战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