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张双合:“老黄牛”冲在前 防控“疫”线写“新传”

2020-02-25 20:2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就这样,他不顾医生的劝阻,不顾爱人和孩子心疼的泪水,在同志们钦佩的目光下,毅然返回了防疫工作第一线。疫情防控期间,在张双合的带动下,很多志愿者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广大党员群众纷纷捐钱捐物。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赵梦琦)“张主任,您先回吧,我们在这守着,您尽管放心。”在百尺乡百尺集疫情防控服务站,值守的人员每个人都说过好多次同样的话。

%QBI{5]H[)68%BY}M99TI6Y

张双合,中共党员,现任百尺乡百尺集村委主任,今年65岁。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他舍小家,顾大家,不辞劳苦,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动员全村党员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展示出新时代农村基层党员别样的风采。

疫情就是命令。腊月二十八日下午,人们都沉浸在迎接新年的欢乐气氛中,乡党委政府召开紧急会议,传达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村立即进入战时状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由于村支书有其他情况,疫情防控的重担压在了张双合身上。他立即组织召开两委会,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应急处理预案。并根据本村情况划分为八个区域,对在家党员和小组长进行组织分工。连夜在车站入口设立监测点,严把集镇入口关。同时想方设法为群众配发口罩,购买84消毒液,积极组织保洁人员对村庄进行全面消杀。

~PTDSIFWIEHCMRZX~`(H)D4

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日益严峻的防控形势,张双合身先士卒,每天24小时处于随时待命状态,时时关注每一条预警信息。为了不漏一人,排除一切可能的感染源,他带头入户排查登记返乡人员;为防止人员集聚,他拿着小喇叭进行防疫宣传;为了加强群众的防护意识,他挨家挨户去签订承诺书,要求本村人员履行承诺共同抗击疫情;为了防止疫情扩散,他认真排查登记服务站进出的每一个人;为了公共区域的卫生安全,他配合相关部门对宾馆、网吧、KTV、电影院、餐馆、菜市场等全部关停;为了保障务工人员能够顺利返岗,他每天几次往返于服务站和乡疫情防控办,帮助外出人员办理健康证明;为了百尺集及众多单位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们的的安全,他三过家门而不入……

以身作则勇奉献。由于疫情防控高度紧张的工作,原本血压就有点高的张双合身体有点吃不消了,他只是吃点降压药依然坚持在防控一线。值守的同志们察觉他脸色不对劝他休息时,他坚定的说:“咱们是百尺乡的重要关口,人员密集,人流量大。咱们人员少任务重,我还能坚持”。连续高强度的工作, 2月14日他心脏病突发住进了医院,输了液病情稍好一点后他就要求出院:“疫情这么严重,我不能躺在医院,我要为咱村的疫情负责”。就这样,他不顾医生的劝阻,不顾爱人和孩子心疼的泪水,在同志们钦佩的目光下,毅然返回了防疫工作第一线。

村支部书记张新全感动地说:“多亏了双合大哥,我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才能做的这么扎实细致”。包村的副乡长王龙强也是赞不绝口:“无论什么时候有什么工作安排,双合主任都能第一时间赶到和回复,他是我们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村民们也都说:“张主任就像是门神守护着老百姓,把疫情关在了门外。”

面对赞誉,张双合常说一句话:“这是我的分内事,应该的,我们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疫情防控期间,在张双合的带动下,很多志愿者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广大党员群众纷纷捐钱捐物。

战“疫”仍在继续,张双合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守护着全村父老乡亲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