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孙天星 :一心当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员

2020-02-26 17:2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同时,他及时关注各级疫情防控动态和政策,利用微信工作群,随时为企业提供复工复产最新政策和防疫知识,让企业第一时间了解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便利。

驻马店网讯(记者  陈司) “我们刚从高铁上下来,没有单位派人来接不让我们出站,怎么办?”2月20日晚上7点15分,刚把天一食品员工送到厂里的孙天星接到了河南旷华食品有限公司王浩军打来的电话。

微信图片_20200226171704

这样的情形,对于孙天星来说,不是他第一次遇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他已经接送20多批次近百名从外地赶来复工企业员工。

孙天星,郑州大学文学院毕业,中共党员,90后的他,看起来有点腼腆,可是干起工作来,却干净利落,毫不含糊。如今,他担任着上蔡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综合科副科长,从文秘工作到办公室的具体事务,凡是领导安排交代的,他样样都能不折不扣地完成。

“您稍等一下,我们帮您协调!”

微信图片_20200226171714

挂断电话,他立即与相关部门对接将王浩军一家三口从高铁站接出并送往上蔡西站防疫点,他则驱车前往防疫点一直等待着王浩军一家的到来。

等一切手续办理完成,并把王浩军一家三口送到厂里,时间已经来到晚上10点多,得知刚刚归来的王浩军等人还没有吃饭时,他又从家里送来方便面、火腿、青菜等。

这样的事情,只是他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的一个缩影。

面对突如起来的疫情,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面临重重困难,作为共产党员的孙天星,在上蔡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的领导下,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为企业复工复产解难题、办实事,为促进企业早日复工复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担当尽责、逆流而上

春节假期,本该是全家团圆的日子,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孙天星放弃与家人难得团聚的时刻,立即主动与党组织联系,请缨奔赴一线,与全体党员干部并肩战斗,助力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帮助企早日复工复产。

微信图片_20200226171718

在郑州工作的妻子抱怨他:“一年见不了几次面,难得的假期你又要去工作!”单位同事知道,他们夫妻二人常年分居两地,也劝他要多抽时间陪陪家人。但他知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讲党性、讲奉献才是一名党员应有的觉悟,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刻,迎难而上、履职尽责,才不辜负党的培养和教育。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认真学习相关知识,在全面了解疫情发病来源、传播途径、发病症状的前提下,他将单位印制的《新冠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逐个企业发放到位,切实提高企业疫情防控知识和能力。同时,他及时关注各级疫情防控动态和政策,利用微信工作群,随时为企业提供复工复产最新政策和防疫知识,让企业第一时间了解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便利。

微信图片_20200226171723

完善措施,做好防控

“孙科长,我们企业想要复工,怎么完善防控措施?”“孙科长,我们企业想要复产,需要完善哪些手续?”每次都是这个电话刚挂断,另一个就打进来。从2月2日至今,每天不到中午,他的手机就已经没有电了,因为咨询复工复产的企业实在太多,很多企业打一次电话还不够明白,面对这种情况,他总是很耐心的为每一家咨询的企业详细讲解需要如何预防疫情、如何排查员工、如何做好员工生产、生活管理。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很多企业一时束手无策,不知从何抓起。为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他主动服务,帮助金利源农产品、隆祺鞋业、漓源饲料等20余家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完善疫情应急管理预案、增强疫情防控能力。

抓好协调,强化保障

用工保障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为切实解决这一难题,孙天星充分利用自媒体、网站、微信等新媒体,加大企业招工宣传力度,引导到产业集聚区就业,帮助解决用工难题;在疫情防控措施最严厉的关键时刻,物流运输和员工出行是一个难题,为保证企业有序复产,他积极协助金利源农产品公司、漓源饲料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办理各类通行证100余张,帮助解决出行困难;复工复产缺少防疫物资,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他主动服务,帮助40余家企业购买口罩20000个,额温枪20个,酒精、84消毒液等2000斤,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物资保障。

自1月28日以来,他一直坚守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岗位上,没有休息一天。如今县产业集聚区已经有28家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看到企业一个一个的复工复产,他也很开心:“这么多天的辛苦工作,很值得!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疫情总会过去,春天终会来临,上蔡县的产业经济一定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