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县洙湖镇:战“疫”战“贫”两不误,洙湖发展迈大步

2020-02-27 17: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激发内生动力,引导贫困户自主创业要彻底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疫,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为确保贫困户增产增收,对贫困户预留的果树、红薯、土豆等土地,由政府组织农机合作社帮他们精耕细作,镇农业服务中心统一把农药、种子、化肥送到各村卡点,由卡点组织人员把春耕物资送到贫困户手中...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肖喜锋  张浩楠)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上蔡县洙湖镇党委、政府,闻令而行,主动作为,科学决策,把疫情防控当成头等大事,举全镇之力,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实现了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F3D4A2AA62009F0C6687637EFE7FA013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强化帮扶、巩固成效。

加强宣传,守护贫困群众的生命安全为了保证疫情防控期间贫困群众这个弱势群体的安全,洙湖镇24名第一书记第一时间到岗到位,开展贫困人口的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帮扶责任人到贫困户家中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消除他们的恐惧心理,提高他们的自我防范意识。

B9B3770C9A3320DA0B4E3B6FD21C85AC

千方百计,确保贫困户生活所需疫情防控期间,根据要求所有门店停止营业,贫困户春节生活必需品备得少,比一般群众更需要帮助,洙湖镇想贫困群众之所想,组织党员志愿者优先为贫困群众代购生活必需品;对生活特别困难的,优先从爱心人士捐赠的款物中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帮他们渡过难关。

A0E28A0855F47DDCC55164AE75E143D6

自疫情防控以来,共为贫困户提供上门服务1185人次,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激发内生动力,引导贫困户自主创业要彻底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疫,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为确保贫困户增产增收,对贫困户预留的果树、红薯、土豆等土地,由政府组织农机合作社帮他们精耕细作,镇农业服务中心统一把农药、种子、化肥送到各村卡点,由卡点组织人员把春耕物资送到贫困户手中,同时帮助贫困户联系果树苗;对于被隔离的贫困户,由各村青年党员志愿者帮忙到农田打药、浇水、施肥。疫情防控以来,洙湖镇贫困户的3420亩麦田普遍浇了一遍水,喷了一遍药、追施了一遍肥;目前,全镇贫困户自主种植果树320亩,中药材415亩,土豆428亩。错峰开工,优先安排贫困户就业在抓好抓细抓实疫情防控的同时,根据疫情防控时期的特殊需要,安排曹磊建材、勇自专业种植合作社、登峰专业种植合作社、三里芦笋生产基地、袁庄蘑菇生产基地、刘家老号中药材种植基地等扶贫车间和扶贫基地优先开工,重点安排贫困劳动力上岗,并为他们做好防护措施,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对生产工具消毒,并做到不扎堆、不聚集,目前,有56名贫困劳动力到扶贫车间和扶贫基地务工。

为贫困劳动力外出开辟绿色通道根据政策要求,对符合外出务工条件的贫困劳动力,洙湖镇政府为他们积极联系就业岗位,目前,有84名贫困劳动力有序外出务工,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

自战“疫”开展以来,洙湖镇共排查1.1万户,排查出湖北武汉返乡人员570人,居家隔离570人,武汉返乡人员全部实行了定点隔离,截至目前没有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实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