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河南遂平: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筑牢“防疫线”

2020-02-27 19:1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把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志愿服务队纳入群防群控队伍的基础上,以党支部为单元,结合疫情防控和基层工作需要,成立专门工作组,根据无职党员的自身特长和报名意愿,分别编入不同工作组,设岗定责、划片分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公共卫生清理消杀、居民需求事项代理代办、网格值班值守、重...

驻马店网讯(记者 丁继坡  通讯员 徐国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遂平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组织群众参与,织密筑牢严密防线,坚决遏制疫情输入扩散蔓延,持续推动党组织领导下的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逐步形成“党政牵头、党员带头、社区(村)为主、群防群控”的新格局。

微信图片_20200227190717

持续强化村(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将网格作为群防群控的基本单元,规范设立乡镇(街道)、村(社区)、自然村(居民小区)疫情防控服务站点,在严格落实扫码出入管理、“六类人员名单公示”等行之有效的措施的基础上,结合邻里守望、远近亲疏实际情况,实行“十户联防”,将每10户左右村(居)民编成1个联防单元,从中挑选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本单元无职党员或热心公益事业的人担任网格长(户长),担任“三员”即疫情防控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的联络员,返乡人员、重点群体的排查员,措施落实、群防群控的监督员,帮扶困难、对接需求的服务员。

微信图片_20200227190721

微信图片_20200227190731

全面推行普通党员“一编三定”。在把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志愿服务队纳入群防群控队伍的基础上,以党支部为单元,结合疫情防控和基层工作需要,成立专门工作组,根据无职党员的自身特长和报名意愿,分别编入不同工作组,设岗定责、划片分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公共卫生清理消杀、居民需求事项代理代办、网格值班值守、重点人员排查引导等工作。

修订完善战时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将“六不一戴”听号令、移风易俗见行动、如实报告不隐瞒、严守规定不擅返、主动申报少外出、注重清洁讲卫生等8项措施纳入村规民约(居民公约),明确“红线”和“底线”,规范约束村(居)民行为,教育引导群众认真遵守、积极参与、相互监督,形成了群防群控工作合力。

微信图片_20200227190742

微信图片_20200227190734

微信图片_20200227190737

目前,该县203个村(社区)均修订完善了村规民约,县城57个有物业的居民小区均修订完善了居民公约,广大群众识大体顾大局、积极主动配合,村(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阻击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