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玉山镇:应时而动 主动作为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7 20:2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以镇综合执法队、派出所人员成立镇疫情防控执法小分队,在镇街中心游园最顶眼处设立疫情防控培训学习点,对无证出入、不戴口罩、外出闲逛的村民进行学习培训,要求他们学习背诵疫情防控常识,逐一说明情况,签订“疫情期间再不外出闲逛”的承诺书,由该村民所在村的支书和网格员共同来领人,达...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邱华南)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复工返岗潮的逐渐开启,疫情防控形势发生了重大变化,面对新形势、新变化,玉山镇党委、政府应时而动、主动作为,通过强化基层防控力量,加大基层铁腕执法,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等有力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QQ图片20200227201944

排查管控,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一是配齐配强网格防控力量。按照网格区域责任制,全镇机关干部、驻村队员全部下沉到自然村,各自然村设立由村组干部、党员、大学生和群众代表组成的疫情防控服务点。落实对本村人员的出入登记、体温监测和“咱的驻马店”APP扫码登记。二是集结力量,锁定人员。成立了由骨干党员组成的战时党支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集结民兵应急排,充分发挥民兵“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作用,发动青年志愿者,协助做好24小时值守。由包村责任组长牵头,对辖区返乡人员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全面摸排湖北、信阳南阳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者,逐人登记造册,建立台账。三是镇村联动,压实责任。对在外未返人员由各村进行劝阻返乡,对已返乡人员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和强制集中隔离措施。至目前,共排查湖北返乡人员217名,信阳、南阳返乡人员8名。排查2月4日以来返乡人员7人,现除1人正在集中隔离外,其余6人已经解除隔离。

QQ图片20200227201948

强化管理,优化完善网格防控措施

一是严把出口。树立交通管制解除≠疫情结束的理念,自然村作为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是能否把住村民外出和外防输入的关键所在,我镇严格落实人员出入管理制度,每个自然村只保留一个出口,村民凭“通行证、身份证”每户每五天外出一人次采购生活物资。二是规范通行。村民出行时,临时通行证必须由十户联防的户长签字,并注明外出时间、外出去向和出入原因方可通行。三是铁腕执法。以镇综合执法队、派出所人员成立镇疫情防控执法小分队,在镇街中心游园最顶眼处设立疫情防控培训学习点,对无证出入、不戴口罩、外出闲逛的村民进行学习培训,要求他们学习背诵疫情防控常识,逐一说明情况,签订“疫情期间再不外出闲逛”的承诺书,由该村民所在村的支书和网格员共同来领人,达到“训诫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

QQ图片20200227201951

优化服务,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一是推行“十户联防”机制。每十户选出一个户长,带领村民开展人员排查、宣传监督、防疫消杀、巡逻打更等工作。充分发挥“十户联防、邻里守望”的作用,对需要采购生活物资的村民,由户长建立微信群进行统计,并选派一个村民进行统一采购。二是有序复工。对有外出意愿的人员在严格出行手续的同时简化办理程序,按照“两证明、一承诺(健康证明、村居证明、本人承诺)”的模式由各村统一办理外出证明,镇卫生院工作人员下沉到各行政村为外出务工人员办理健康证,为群众出行提供便捷服务。三是发展经济。引导群众按照农时做好春耕生产和植树造林工作;对滞销的各类农产品,通过来村网平台、编制抖音小视频、我为农产品代言等网络推送模式解决销路问题;对复工企业和重点项目严格按照“六必须”要求进行复工复产。

QQ图片20200227202000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