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中国好人张大生硬核抗疫见真情

2020-02-28 10:17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危难时刻见担当,困难面前敢作为。县市场监管人正与像张大生那样有担当、有作为的全县抗疫人员一道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整体部署,以铁军风骨、昂然斗志凝聚起奋勇拼搏的磅礴力量,用扎实的工作成效诠释市场监管人的责任担当,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市场战线,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为人民群众筑牢“疫情防护墙”。

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李永君

1

“谢谢!谢谢!感谢你为我局疫情防控卡点捐赠的消毒液等防控物品,张大生真是好样的......”近日,确山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对中国好人张大生连连称赞……

2月23日中国好人张大生以中国好人身份为县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卡点送来牛奶、面包等慰问物资。2月24日,张大生又组织“天中好人、道德模范”爱心团队前往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卡点送去消毒液等防控物资,为寒冷的初春平添了浓浓暖意。两天内,张大生带领他的好人团队为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点捐赠疫情防控用品暨生活物资价值1万余元。

3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抗击新冠病毒的阻击战中,县市场监管卫士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不辱使命,勇挑重担,从领导到一般干部职工,从机关到基层,从前线到后勤,从年前到年后,他们围绕市场监管职责,把价格监管、食品安全监管、农贸市场监管、餐饮经营单位监管作为重点,以战时状态投入到疫情排查防控、市场监督检查、投诉举报处理等各项工作中,舍小家、顾大家,经受了生与死的考验,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守护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保障着防疫用品暨群众生活必需品质量、价格稳定。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得知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点急需大量消毒液等疫控物品后,张大生费劲周折购买了消毒液暨酒精等疫控用品赠给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点。

4

捐赠现场,张大生动情地说:“你们市场监管卫士日夜不停地奋战在疫情阻击一线,不计报酬、不讲条件,给你们捐赠些物质表达我的敬意!作为一名企业家,一名退伍老兵、一名受党培养多年的共产党员,一名道德模范,国家有难,我理应站出,为国分忧、为政府分忧!千方百计为疫情阻击战献出力量!......”为购买消毒液等疫情用品,张大生通过多种渠道,费尽周折联系外地货源,并亲自开车将消毒液等疫情用品拉运回来,不计成本、不计酬劳,彰显了道德模范的大爱担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中,张大生为国分忧,不给监管部门添麻烦,其所经营的生香园酒店,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第一个主动停止营业,为避免人群交叉感染,退掉了一千多桌预定的年夜饭。购买的青菜、调料,加上租金及员工工资等损失有二十余万元,但张大生讲这样做只要有利于疫情防控,我愿意!

5

疫情发生以来,张大生不讲条件、不计生死,日夜不停地奔走在捐赠的路上,足迹遍及确山县每个镇(街道)、城市乡村、山山岭岭、定点医院、防控执勤卡点等,捐赠单位涉及全县160余家单位及疫控卡点,个人累计捐款捐物30万元。其中现金10万元,捐赠的物品有米、面油、方便面、牛奶、卫生纸等生活物品,更有抗疫急需的消毒液、酒精等疫情防控用品。疫情期间他亲自驾车前往离河南最近的且疫情最重的地区湖北省随州市,为当地捐赠4000斤浓缩消毒液和食品,展现了中国好人的担当奉献和家国情怀。下一步,张大生将继续以志愿者的身份为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及县城区大街小巷义务免费消杀,努力为广大师生及群众提供一个安全无毒的生活环境。

6

危难时刻见担当,困难面前敢作为。县市场监管人正与像张大生那样有担当、有作为的全县抗疫人员一道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整体部署,以铁军风骨、昂然斗志凝聚起奋勇拼搏的磅礴力量,用扎实的工作成效诠释市场监管人的责任担当,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市场战线,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为人民群众筑牢“疫情防护墙”。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