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记泌阳县泌水街道陈楼居委党支部

2020-02-29 16: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陈楼居委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用心用情,真帮实扶,认真仔细摸排防控,持续发出打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强音,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尽快打赢疫情阻击战发起持续冲锋。

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不误两促进

——记泌阳县泌水街道陈楼居委党支部

记者 徐 明 通讯员 孙沛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泌阳县泌水街道陈楼居委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及泌水街道党工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要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充分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居委脱贫攻坚责任组和帮扶人队伍力量,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自身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两不误,两促进。

泌水1(11)

陈楼居委疫情防控工作组和脱贫攻坚责任组,坚持把当前打赢疫情防控战和脱贫攻坚战紧密结合起来,及时调整完善防控措施,落实防控策略,精准到村,精准到住宅小区、精准到人,精准到事,扎实将“严防扩散、严防爆发,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落到实处。

抓好疫情防控,坚持两个统筹,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和自主产业发展

陈楼居委在驻村第一书记刘慧的带领下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又精心制定了《陈楼居委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和《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及自主产业发展谋划》。该居委的村集体经济发展在县委、县政府及泌水街道的支持下,争取2020年度县政府项目扶持资金100万元,计划将这项资金继续融入到陈楼居委党群创业合作社的安信建筑有限公司,年分红资金约10万元,将分工资金继续融入到村集体经济,增加村集体经营收入,扩大贫困户分红比例,计划每户每年不低于1500元分红。

泌水2(9)

 

在自主产业发展方面,该居委贫困户禹建华是脱贫致富的典型代表。禹建华自2017年脱贫后,在街道办事处精心帮扶下,通过自已的辛勤努力发展香菇种植业。种植规模逐渐扩大,由2017年的1万余袋发展到现在3万余袋,收入可观。全村人在她的带动及影响下,大力发展香菇种植业,现在已形成了一定的种植规模,一座座香菇大棚已成为该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居住条件也有了很大改善,由原来的三间平房到现在的二层别墅洋房,现已彻底摆脱了贫困,走上了致富道路。

泌水3(8)

加强关爱,落实保障,促进贫困人口持续增收

在疫情防控期间,进行精准帮扶,确保“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到位。该居委组织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及脱贫攻坚责任组,组织三库人才联队和五老防控联防队,定期联络对口帮扶贫困劳动力,以及五保户、低保户、重病户、重残户等特殊贫困群众,关心他们的健康、生活和务工情况。对贫困劳动力反映的卫生防疫、生活保障等方面问题,及时转交相关部门帮助解决。创造有利于贫困劳动力的良好环境,加强与贫困群众利益联结,加大本辖区就业岗位宣传力度,做好贫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动态掌握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做到就业状态清、就业需求清,技能水平清、就业困难清,及时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为帮扶及指导,切实防止因疫失业返贫。

泌水4(5)

深化移风易俗,改善人居环境

陈楼居委防控工作组和脱贫攻坚责任组将疫情防控“不聚不聊”、“红事停办、白事从简”等要求入《村规民约》,通过大喇叭不断宣传等措施,引导群众喜事延办、丧事简办,树立文明新风,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营造文明、和谐、宜居的社会环境。坚持疫情防控“日扫日消”,以村民小组为单位,村组党员干部带头,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利用农户居家生活的时机,坚持每天在村内、户内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和消毒行动,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和户容户貌,加强村组清洁工作,切实改善人居环境。

泌水5(2)

陈楼居委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用心用情,真帮实扶,认真仔细摸排防控,持续发出打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强音,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尽快打赢疫情阻击战发起持续冲锋。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