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抗击疫情,后勤保障不断线——记遂平县人民医院抗疫保障组侧记

2020-02-29 19:1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庞海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抗击疫情,医护人员冲在一线,然而医院里还有这样一群幕后英雄,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冒着危险,消毒清洁,修理修缮,克服困难,毫无怨言,完成医院交给的每一项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医院正常有序运转,确保防控后勤保障工作到位,是一支在关键时期冲...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李丽馨)2020年,是个不一样的新年,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至,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遂平县人民医院行政人员作为医院基本运转的重要后勤保障支撑,始终走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有力地保障了医院的整体运转。他们没有白衣,但却一样在这场无硝烟的战场穿梭,他们也是勇于面对新冠肺炎的先锋,他们戴着简单的防护,为一线医务人员及隔离患者进行后勤保障……

【疫情不除,送饭不止——铁打的“小分队”】

2020年1月21日,从防疫工作开始,该院的送饭小分队就一直在防疫工作中贡献着属于自己的力量。他们的任务是为隔离病区的医务人员提供一日三餐及营养品的运送及发放,保障一线医务人员及医院隔离患者的生活所需。从每日必须的三餐到保证医务人员身体营养的水果牛奶,每日需对我院12个诊室病区送餐400多份及不定时一线科室进行生活必须品发放。正是有了送饭小分队这种后勤保障人员,为该院一线医务人员及患者提供了在隔离期间的生活保障,解决一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才能使我院的防疫工作可以更好地的开展。

3

4

5

2020年2月4日晚,送饭小分队成员之一的许铁钟在送餐时晕倒在我院发热门诊门口,到此时许铁钟已经在防疫后勤保障工作中连续奋战了15天。通过医生检查,许铁钟是由于劳累过度、作息饮食不规律等原因导致晕倒的。而许铁钟仅仅休息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依旧坚守在防疫后勤保障战线上,早上七点多就看到了他和送餐小分队送饭时的忙碌身影。据了解,许铁钟家里的孩子才刚满一岁,因为工作的需要,疫情期间他根本没时间回家,但对儿子的思念和牵挂他只能偶尔在中午送餐之后,偷偷地回家,站在大门外,隔着大门看一眼孩子,还没来得及叫一下孩子,转身却又要离开了。每天奔波在医院和送餐的路上,原本就瘦弱的他背影变得越来越单薄。

6

7

8

【24小时不离岗,坚守医院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安全保障组】

连日来,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该院安全保障组按照医院统筹部署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严格落实保障工作职责。做好患者筛查、分类引导工作。在重要岗位设立专人专岗,做好工作记录,做到及时汇报,配合医院其他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9

10

11

12

在医院门诊楼位于东、西两侧的发热患者预检分诊处,感染科隔离区等重点部位均配有安全保障组专职人员24小时坚守。对来院患者进行分流引导,帮助病人办理各项手续,是他们日常工作中最多的部分,每天都能看到他们这群人忙碌的身影。

无论在春寒料峭的白天,还是寒风凛冽的夜间,安全保障组值守人员们坚持为生命站岗,不曾有丝毫倦怠。他们只有一个心愿:守好医院就是为守好遂平出力。

【抗战“疫”情,精准消杀——消杀组】

1月21日,为了做好最大程度的减少院内交叉感染,从而保证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我院组织精干“消杀”小组,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全面、科学、彻底、不留死角”防控的举措,对全院进行精准“消杀”工作。

13

14

15

16

针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医院根据国家和省市县要求,制定了全院“消杀”制度。加强全院消杀组成员培训,用84消毒剂对重点区域如门诊、急诊、感染科、各病区、行政楼、院区等进行消杀,并对消杀效果进行实时监测。

沉重的消毒桶,闷热的防护服,还有来势汹汹的病毒,都没有吓退他们。奔波在消毒战线的队员们,他们的身影极为活跃。每一个角落,细心的他们都不放过,务必做到消杀不漏一处、不留死角。

面对无情的病毒,他们没有临床医生那么引人注目,却是名副其实的战斗主力军,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连续奋战,无畏无惧,用忠诚担当和敬业奉献全力守好疫情防控的每一道关口。

【疫情防控的幕后英雄——后勤保障组】

抗击疫情,医护人员冲在一线,然而医院里还有这样一群幕后英雄,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冒着危险,消毒清洁,修理修缮,克服困难,毫无怨言,完成医院交给的每一项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医院正常有序运转,确保防控后勤保障工作到位,是一支在关键时期冲上去的优秀团队!

根据医院的统一安排,全员取消春节假期,后勤科迅速响应。他们加班加点为临床科室设置了隔离病房,并全部做好密封措施;为了给坚守在医院最前线的预检分诊医护人员提供寒冬里的“温暖”,他们连夜搭建了预检分诊临时简易房;为了住院患者在院期间的方便,设立电梯专员运送患者日常用品;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开设患者专用电梯以及完成医院所有电梯的“消杀”工作、医院所有隔离病区医疗垃圾的转运工作和医疗垃圾转运路线的消杀工作;疫情期间,各科室后勤物资使用频率大大提高,他们保持待命,随叫随到,从未延误任何一次后勤供应。

1月23日起,在后勤科科长张斌带领下,克服施工人员紧张、材料紧缺等问题,第一时间到感染科安装隔离门,为患者搭床抬床;特殊时期,由于请不到专业人员,他们毅然冲上前为感染科改造卫生间,做防水,安装热水器;电工班紧急在发热门诊及感染科病区安装紫外线消毒灯及路灯,保障医疗秩序正常运行;组织人员对发热门诊、感染病区及急诊病区的保洁人员开展消毒知识培训,每日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对三大区域进行彻底的清洁消毒。

17

18

19

为了疫情防控,防止病毒通过污水排放扩散,环保办负责人杨国强每天起早来,对机器进行保养,保证机器正常运转,加大投药量进行“消杀”,保障污水处理达到上级下达的疫情期间污水处理数值。同时,他每天对医疗垃圾的收集、转运进行查看、监管,将每天的污水水样和医疗垃圾的检测数据上报省市有关部门。带领本科室的同是党员的董建全同志组成党员二人组,对感染科综合楼,普外二科留观病室及院区三十多个沉淀池,不管刮风、下雨每天定时投放药物进行消杀,以减少院内病毒感染的几率。为保障一线救治,在没有配送医用氧气人员的情况下,他们作为共产党员主动请缨克服困难积极调配,带领科室人员不怕感染风险,用车拉、肩扛方式将重达百斤的瓶装医用氧气送往隔离病区,保障了临床一线的救治任务。

病房的每一张床位,医院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后勤科人员的匆匆背影。他们说:“也许我们步子再快一点,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的胜利筹码就会多一分。”相信在广大医护人员和所有后勤行政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将取得这场疫情防控战的胜利。

20

21

22

【走在抗击疫情前线的宣传员——新闻宣传组】

在此次战“疫”中,同时担负着医院办公室工作协调、物质捐赠等工作的宣传科科长李丽馨与医护人员共同并肩作战,用镜头和文字,记录非常时期非常感人的故事。宣传策划、采稿撰写、拍照录像、修图导片、编排发布公众号,加班加点,扛着压力,抵着疲倦,为社会传递着“遂医精神”和“遂医人的大爱”。从年前到年后,无休假,默默奋斗在抗击疫情的宣传阵地上。《众志成城 坚守“医”线 》《疫情不退 头发不留》《逆风而行 你们最美》《守护生命 我们选择逆行 ——记战斗在抗疫一线的遂平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抗击疫情 我们一直都在 ——遂平县人民医院“抗疫”纪实》《最美的身影,温暖了这个春天》等多篇新闻迅速向外界发声。

每天收集新闻素材,全院上下投来的关于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宣传的报道必须及时处理完。晚上,改稿、修图,一字一句,一个标点,一个画面,一丝不苟,往往直到半夜,还在为一个标题字斟句酌,每天深夜即使回到家里也心系工作,随时处理和应对各种稿件和媒体,保障新闻媒体的信息通畅。有时候,一篇稿子甚至需要撰稿两三天,大量的工作投入使得她没有时间照顾家里年幼的孩子,她却说自己做的这些比起一线医护微不足道 ……

23

24

25

【煮送鸡蛋,情暖人心——综合协调组】

自从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打响以来,每天早上办公室都有一群忙碌的身影,她们有条不紊接收上级文件,传达领导工作指示,协助做好全院上下防疫调度工作,向全院发布各种通知文件,穿梭于医院各职能部门。

她们每天除了正常的繁忙工作外,还承担起了给一线医务人员煮鸡蛋的任务。每天,几个小姑娘柔弱的身影奔波在四楼会议室、水池边及送鸡蛋的路上。

为了让一线医务人员营养跟上,保存体力更好地打赢抗击新冠肺炎战“疫”,她们每天除了要保证办公室正常工作外,还要坚持煮几百个鸡蛋。一箱、两箱、三箱……每次她们把鸡蛋从仓库搬到四楼会议室往返的路上都要歇上好几次,对于这些平时在家都很少做家务、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姑娘们,几趟下来累得直不起来腰。初春的寒冷,使得她们因洗鸡蛋,双手被冻的通红,天气稍微暖和的时候,双手干裂。都说“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爱美的小姑娘们丝毫没有在意,因为和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比起来,这些都算不上什么。这项看似不起眼的简单工作,她们每天坚持重复着,从未间断。

大爱无言,真情无声。这场抗疫阻击战中,一线医护拼搏奋战的背后,有很多其他群体也在倾情奉献,没有镁光灯聚焦,没有豪言壮语,胸前闪耀的党徽、寒冬里挥洒的热汗、深夜伏案的背影,是他们最好的注脚。他们以平凡而踏实的工作,默默筑起抗疫“堤坝”的“基石”,为一线战友提供坚实的支持和保障。他们是最为坚强的后盾!

责任编辑:庞海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