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上 ——确山县人民医院抗击疫情侧记

2020-03-02 10:02 来源:驻马店网 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由于医院原发热门诊不能满足疫情防控需求,在县领导的亲切关怀下,3天建成230平方米的集诊疗、隔离、吃住于一体的三区标准化发热门诊。该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派出第二批志愿者进入隔离病区,第一批一线医护人员分批撤回。

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曹天顺 苏楠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确山县人民医院作为新冠肺炎防控定点医院,肩负着全县50多万人民的健康保障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紧急动员行动快

1月21日,医院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经历过“非典”等疫情防控的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周国明感觉问题的严重性,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院委会,研究成立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任组长。同时,该院明确责任分工,成立23人的救治专家小组,对疫情防控密切相关的科室进行了重点部署。

1月22日,该院启动发热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区。

1月25日,该院召开了重点疫情防控部门的医院领导层会议,传达市、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对医院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查漏补缺。

全员抗疫聚合力

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到来,又恰逢春节,医院的物资储备瞬间告急。

该院设备科立即行动,收集全国各地的防护物品销售信息,派专人奔赴杭州、重庆、济南购买口罩、防护服等应急物资。药剂科积极协调购进洗手液、酒精、药物、检验试剂,力争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的需求。后勤科迅速行动,迅速把发热门诊、隔离病区、预检分诊所需物品及时落实到位,确保水电安全畅通。

由于医院原发热门诊不能满足疫情防控需求,在县领导的亲切关怀下,3天建成230平方米的集诊疗、隔离、吃住于一体的三区标准化发热门诊。

该院感控办及时开展感染控制规范培训工作,督促全院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制订方案开展。宣教科积极组织稿件报道先进事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一线医护人员发声。行政部门组成志愿服务队,充实到医疗物资收、发等工作,尤其是医务科、护理部统筹抽调精兵强将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

该院负责人多次组织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对每次换岗的医护人员到场迎送,并向他们坚守一线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全院拧成一股绳,全力以赴为抗击疫情发力。

冲锋陷阵群英谱

抗击疫情工作开展以来,确山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作出了巨大贡献。全院有110名医生、216名护士主动请战。他们中有抗击过“非典”、H7N9疫情的资深医师,有毅然选择放弃休假的新婚燕尔,有正在哺乳期的年轻妈妈,还有尚未成家的医生和护士。

“我承担了应该担当的责任。”这是医务科科长李耀泽面对笔者说的一句话。作为该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和救治专家小组副组长,他始终坚持冲锋在前,组织院内、院外会诊,与一线医护人员沟通、协调,经常加班到深夜。

“大女儿8岁时我战‘非典’,小女儿8岁时我战‘新冠肺炎’,作为一名有着30多年的防疫老兵,带头再赴战场,我义不容辞!”感染科主任王少俭坚定地说。

“‘非典’时期全世界守护90后,作为90后,我要向抗击‘非典’的前辈那样不辱使命。”作为首批进入隔离区的志愿者,神经外科护士韩杨非常自豪。在家中,他是家人的宝贝;在隔离病区,他是一名战士,工作一天下来一双手被侵蚀得苍白干瘪。

“我女儿才五个月,我要进隔离区,只能被迫给孩子断奶,一下离开妈妈的怀抱,女儿每天哭闹,我真是个狠心的妈妈。我可以愧对家人,但不能愧对这身白大褂。”奋战在抗疫一线的90后护士张盼坚定地说。

“你们先撤,我们来交接。”隔离区护士贾辉、王文宁主动向护士长请战,推后撤离时间。1月22日至2月6日,首批隔离区医护人员在岗位上坚守了15天。该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派出第二批志愿者进入隔离病区,第一批一线医护人员分批撤回。“我们原本就是感染科的护士,对工作流程更加熟悉,交接起来更顺畅,请护士长批准!”见护士长犹豫不决,她们坚持说服。

我们相信,确山县人民医院这支担当进取、甘于奉献的队伍,一定能够为全县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胜利和50多万人民的健康幸福美好生活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