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记泌阳县信访局派驻春水镇孟冲村第一书记李燕

2020-03-02 12:0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做为一名党员她始终牢记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李燕全然不顾外人的另眼相看和家人的劝阻,义无反顾的踏上了村级疫情防控的最前沿,2月14日气温骤降,风雪突至,孟冲村东冲组值班岗的帐蓬被大风掀翻,值班人员一边要固定帐蓬,一边要继续值守,由于风太大帐蓬被刮坏,...

勤恳实干讲奉献  抗击疫情守一线

——记泌阳县信访局派驻春水镇孟冲村第一书记李燕

记者 徐明 通讯员 杨春丽

“想想我们的李燕书记,我都于心不忍,一个女同志,为了我们孟冲村,脱贫攻坚时期是带着嗷嗷待哺的孩子,现在又是丢下孩子而不顾…”这是泌阳县春水镇孟冲村支部书记孟春升在村疫情防控会上一段话。

春水1(11)

奔赴一线,确保排查防控责任双落实。大年除夕前一天,刚从村里到家抱着孩子还没暖热乎,一条信息、一个电话打破了所有的春节计划,全国抗击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武汉封城。她想:要是我们村有回来的人怎么办?他们要是再串门儿怎么办?原本前一天还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她,越想越坐不住,除夕夜里给家人匆匆包了点饺子就第一时间转战到了村疫情防控阻击战斗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村级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回村后李燕立即组织人员召开“两委”、村民代表、党员代表及网格长会议,并成立以村支书为组长、村“两委”及网格长为成员的村级应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分工明确,开始逐户逐人进行排查上报从湖北返回人员,不足半小时的时间,全村共摸排出34名从湖北地区返回人员,逐一建立台帐,落实好“四包一”制度,又对这34名人员密切接触者进行管控,严格落实好管控措施,一天两次上报体温监测情况,做到居家不出门,必需物资专人配备。

春水2(10)

突出重点,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质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李燕带领村干部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以村为家,她主动担责,亲力亲为,不仅要对排查出的34名返泌人员及这些人员的密切接触者进行一对一的宣传和心理疏导,还要在全村各个沿路路口,村民小组设立疫情防控宣传服务站,宣传引导群众不要走亲访友,不要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自我防控。同时组织村委干部悬挂宣传横幅18条、发动宣传车5辆、发放宣传资料2600多份,有效减少人员的流动性和集聚性,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为遏制输入性疫情入侵,安排卡点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自已坚持每天在最关键的西孟冲路口进行值守,对往来群众进行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并进行体温测量,同时做好信息收集,有效遏制输入性疫情入侵。在疫情防控期间,对聚集打牌下棋的人亲自劝离。特别是那些顽固老年人,在抵抗能力弱防范意识差的情况下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劝,直至被劝人员厌烦离开为止。同时安排网格长加强日常巡查,发现人员聚集立即报告处置,有效地防范了疫情期间聚集的风险。

克服困难,确保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做为一名党员她始终牢记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李燕全然不顾外人的另眼相看和家人的劝阻,义无反顾的踏上了村级疫情防控的最前沿,2月14日气温骤降,风雪突至,孟冲村东冲组值班岗的帐蓬被大风掀翻,值班人员一边要固定帐蓬,一边要继续值守,由于风太大帐蓬被刮坏,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几个值班人员只好站在寒风中用手轮流握着临时做的旗杆,继续坚守值班岗位,确保临时值班站点有党旗引领。

春水3(1)

统筹推进,确保防控和生产双胜利。疫情发生以来,她自觉承担起返乡人员信息排查员,健康知识宣传员、卡点执勤员,消杀保洁员的同时也时刻不忘给有劳动技能的贫困户寻找适合自已的岗位,使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也有稳定的增收,通过走访和电话沟通为我村贫困户共提供岗位40多个,20名公益岗在做好自我防护的情况下均发挥了作用。

同时,和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干部一起利用电话等手段,摸排群众的春耕与外出务工等需要,及时发布岗位信息,提醒村民做好追肥除草等,帮助群众解决难题,引导他们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分散劳作。

做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她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勤恳实干,牢记使命,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