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法袍换成“红马甲” 抗疫一线展初心

2020-03-03 16:50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确山县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疫情防控“党员模范先锋队”,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冬带头冲锋在前,40余党员干警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迅速下沉到各社区卡点、家属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吴珂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确山县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疫情防控“党员模范先锋队”,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冬带头冲锋在前,40余党员干警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迅速下沉到各社区卡点、家属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我是老党员,我必须在一线”

1

刘振宇是确山法院一名拥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看到组建疫情防控“党员模范先锋队”的通知后,他第一时间就找单位报了名。他说:“我是老党员,我必须在一线!”经统一安排,他到了县中心城区靖宇广场附近社区的卡点。该位置道路出入口较多,建有大型超市,人员来往密集,值班任务较重。一个多月来,不论天气多恶劣、值班多辛苦,他的值班效果从打折扣,因为他明白,工作越细致、越认真,就是对全社区群众生命健康的最大保障,就是对全县疫情防疫战最大的贡献。

“在共产党员这儿,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2

3

在和平街社区的一个卡点上,确山法院党员志愿者马俊和白露互相配合、一丝不苟地完成卡点各项工作任务。一张桌子、一支笔、一个体温计、一壶酒精的卡点上,她们俩坚守了近一个月。马俊的丈夫是一名公安干警,在高速路口卡点执勤,很少回家,她的婆婆卧病在床,7岁的孩子只有托付给公公照看。白露的丈夫也是一名志愿者,被分派到两条街外的另一个卡点上,他们的女儿才刚4岁,由于无人照看被送到了爷爷奶奶家。艰苦的条件,种种的困难吓不退她们、击不倒他们,因为她们有着坚定的信念——“在共产党员这儿,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我年轻,身体素质好,叫老同志先歇歇吧”

4

5

80后的党员干警蒋艳,在得知自己将要上一线卡点后,到医院给自己做了个体检,因为她深刻了解在自身健康有保障的情况下再上一线,是对社区的群众负责也是对防疫工作大局负责。面对心疼她想替一替她的同志,她说:“我年轻,身体素质好,叫老同志先歇歇吧。”此时她已连续值班半个月。甚至在偶尔的休息日,她牺牲个人休息时间,主动提出替做过心脏搭桥手术的老同志值班。她跟排班的同志说:“刘叔心脏不好,你别告诉刘叔我替他一天,你就说下雨了不用他值班了。” 此时的她全然忘了自己是个体重不足百斤的弱女子。

“这个时候党员不上谁上?孩子爸爸上了我也得上”

6

连日来,在家属院的值班卡点上,确山县人民法院党员干警王华丽始终精神饱满。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她为小区过往人员量体温、登记、查看通行证,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而王华丽的丈夫作为现役军官,也已经早早奔赴抗疫一线。这样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的她,已经无暇顾及家里才几个月大的双胞胎女儿。她说“作为妈妈我肯定是想在家陪孩子,可是这个时候党员不上谁上?孩子爸爸上了我也得上!俩孩子由她奶奶管着,我放心。”

这样的党员同志,这样的“红马甲”志愿者,他们时刻牢记着疫情防控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大事。确山县人民法院40余名党员干警脱下法袍,换上志愿“红马甲”,带头支援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为防疫抗疫战斗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