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褚堂街道办事处管理和服务并抓 制度与温度并重

2020-03-03 19:3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董凡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疫情防控的同时,褚堂街道抓紧春耕备播,为避免出现因生产导致人员聚集情况发生,由各村委统一统计需求,由春耕备播代办服务队统一组织租赁机械,进行农田集中喷药,集中管理。

5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侯宇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褚堂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科学管理与提升服务并重,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成效显著。

6

一科学管理,形成合力。一是加强制度保障。褚堂街道为细化管理,出台了《疫情期间临时村规民约》,实行“十户联防”管理机制,由十户长督促辖区家庭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保持家庭安全和工作环境清洁、做好流动人口管理、做好聚集人员驱散,实现群防群治。二是创新宣传方式。褚堂街道充分利用迅达电子村村通平台,唱响每个村组的大喇叭,通过播放自己录制的“土味”喊话,实现硬核宣传。大喇叭由专人负责,宣传内容根据工作需要随时更换。同时,68个自然村均配备手持小喇叭,方便小组长观察无证外出的群众,及时劝阻,大小喇叭齐上阵,让宣传声入人心。三是加强震慑效果。针对复产复工,人员流动加大的情况,专门成立由街道纪工委、派出所、综治办工作人员组成的督察组对街道上无证无故外出行为进行整治,对无证外出人员集中训诫,重新学习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同时要求各村组要对违规人员公开曝光、组织学习和参与执勤、消杀义务劳动,以一系列组合拳形成震慑效果,有效构筑阻断疫情的“防火墙”。

7

二提升服务,全面防控。一是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在党员先锋队的示范下,褚堂街道涌现许多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至目前,各级志愿者达50余人次,有现役军人、退伍老兵,大学生,还有兄弟、母女齐“上阵”,这些疫情防控工作的“值日生”发挥自己的知识特长,从专业医护、宣传引导、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方面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二是成立红色代办服务队,为保障村民日常生活,各村成立了由小组长、十户长及志愿者成立的“代办群”,将群众的需求进行统计汇总,统一代购,由超市集体送货到村组卡点再到户进行分发的形式,采取微信或支付宝转账方式进行支付,从而极力减少人员流动,有效阻断疫。针对身体不便的残疾人和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孤寡老人,代办队上门询问生活需求,将所需物资送到家中。三是成立春耕备播代办服务队。在疫情防控的同时,褚堂街道抓紧春耕备播,为避免出现因生产导致人员聚集情况发生,由各村委统一统计需求,由春耕备播代办服务队统一组织租赁机械,进行农田集中喷药,集中管理。并将群众农资群求收集分类,对接农资门市部,集中为群众配送,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

责任编辑:董凡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