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5位援鄂“勇士” 驻马店百万职工的骄傲

2020-03-03 22: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董凡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3月3日下午4时许,市总工会新闻发言人郭东升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丽彩,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永春的委托专门致电援鄂驻马店医疗队的队长李士龙,表达市总工会对5名“勇士”的慰问。

微信图片_20200303230042

记者 张新理

2

 

“得知市总工会对我们5名援鄂医疗队员的家属一一进行慰问,并接到市总工会负责人慰问我们5位援鄂医疗队员的电话,我们都很激动,感受到了市总工会“娘家人”的温暖。抗击疫情,我们不孤单,我们定会努力工作,加强防护,安全回家!”这是3月3日下午6时,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援鄂驻马店医疗队的队长李士龙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的话。

3

我市距离湖北省武汉市,全程约300.4公里,但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两地心手相连。2月23日,在接到省卫健委关于组派心理援助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的通知后,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高度重视,院长付继勇亲自安排部署队员选派和后勤保障工作,该院医师争先恐后主动请缨,最终确定共5名队员,他们分别是李士龙、何磊、张慧芳、祁博、闵倩,他们将冲锋在战“疫”最前线,协力当地医护人员开展心理援助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为新冠肺炎患者和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进行情绪安抚和心理治疗。 

4

2月24日恰逢农历二月二龙抬头,上午9时30分,市卫健体委组派心理援助参加援鄂医疗队出征仪式举行。简短而热烈的出征仪式后,5名“勇士”带着防护服、尿不湿、医用口罩、护目镜、消毒液及方便面等物资,作为驻马店市首批援鄂医疗队成员与河南省卫健体委另外委派的25名医疗队员会合后抵达湖北省中医院。2月26日起,5名“勇士”在接受2天的岗前培训后,也全部进入病房,开展医疗救治和患者心理康复救治工作。

5

李士龙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们5位医疗队员在武汉工作期间,坚持每日为所有在院患者电话或床边查房,为患者和医护人员开展线上线下心理咨询,努力做好“抗疫一线的心灵解忧师”。下班后整理资料,收集分析数据,制定第二天的工作计划,常常忙碌到深夜,但却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

6

据悉,此次5人组成的心理援助医疗队,是驻马店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他们以实际行动一起扛起不忘初心、勇担光荣使命的重任,体现了“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大无畏精神,秉承“厚德尚学、精博至善”的院训,诠释了“团结、奉献、严谨、求实”的医院精神,树立了驻马店市卫生健康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7

2月29日, 河南省卫健委专门通报表扬河南省援鄂医疗队431位同志,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李士龙、何磊、张慧芳、祁博、闵倩5位同志名列其中。

8

5位援鄂“勇士”的事迹经媒体先后报道后,在市、县区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3日1日,市总工会党组委派副主席胡海龙带领工作人员对五名援鄂勇士家属进行了慰问;3月3日下午4时许,市总工会新闻发言人郭东升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丽彩,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永春的委托专门致电援鄂驻马店医疗队的队长李士龙,表达市总工会对5名“勇士”的慰问。郭东升介绍说,5名援鄂医疗队员其中三人是80后,两人是90后,他们都有亲人的牵挂和生活的羁绊,但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宁可一人危,换得万家安,奋不顾身奔赴最危险的地方,他们都是值得敬佩的最美“逆行者”。现在,他们家中生活怎么样?困难在哪里?需求是什么?援鄂医疗队家属的情况牵动着“娘家人”的心……

5名援鄂医疗队员,是我们驻马店百万职工的骄傲,你们在一线战疫情,工会为你护家园。郭东升在与队员电话中说,下一步工会组织将采取无缝对接形式,干方百计解决队员家庭生活困难,为勇士战疫解后顾之忧。并号召全市广大职工向他们学习、在岗位建功向援鄂“勇士”学习,争当敬业精业、岗位建功的主力军。学习他们面对安与危、生与死的考验,广大医护人员义无反顾,构筑起抵御病魔的血肉长城。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他们用实际行动传承着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者职业精神。

10

9

郭东升在电话慰问5名援鄂医疗队员时,仔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饱含深情地希望5名援鄂医疗队员保重好自己健康,祝愿他们早日战胜疫情凯旋而归。我们各级工会组织是广大职工的“娘家人”,也是5名援鄂医疗队员永远坚强的后盾,永远的依靠。

据了解,从2月17日起,市总工会根据省总工会的通知精神设立200万元防控专项资金,用于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一线民警、环卫工人、物资保障人员、社区防控工作者、疫情防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者等一线工作人员及其封闭工作和防疫期间无法照顾的直系亲属的慰问。对上述人员可以给予1000元的慰问金。对上述人员中,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冠肺炎的人员每人给予不超过5000元的慰问金,感染新冠肺炎不幸殉职的给予不超过6万元的一次性慰问金。目前,市总工会已为市公安局一线民警送去30万元专项慰问金,为市中心医院一线医护人员送去30万元专项慰问金,为市疾控中心送去10万元专项慰问金,为一线环卫工人送去5万元专项慰问金。

责任编辑:董凡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