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房产 房产资讯

坚持“双线作战” 护航经济发展 ——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张新运

2020-03-04 14: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该局主要负责人在节日期间带头深入局属二级单位值班室、市中心城区房屋建筑工地、市政道路工地、物业管理企业等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指导,现场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并主动为企业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记者 苏建威 通讯员 邱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住建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防控部署,结合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双线作战’,扎实开展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做好房屋建筑、市政工程项目复工复产服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3月2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张新运接受笔者采访时说。

组织领导到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3日,市住建局上班后立即召开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和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议,通报了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传达学习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对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2020年节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总体思路,并迅速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导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业务指导组和后勤保障组,明确了各小组工作职责和分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工作措施到位。该局先后制订下发了《关于做好全市建筑行业开复工管理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驻马店市建筑工程开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文件,从健全防控机制、落实复工复产项目管控、加强在建项目现场防控、加强项目建筑劳务用工管理、加强工地卫生管理、配合做好联防联控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详细要求,为我市建筑企业的开复工做好准备。

宣传引导到位。针对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项目在建工地这些重点工作,该局立即组织人员拟定了《致广大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的一封信》和《告知书》,发放到每个施工工地,同时利用2天时间,在市中心城区130个房屋建筑工地和21个市政工程项目工地张贴《告知书》151份,做好建筑工地动态排查和卫生整治工作,指导各建筑工地做好管理人员和值班留守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掌握人员动向和身体状况,定点定时测量体温、落实消毒、通风换气等,遇到异常情况立即向主管部门报告。

走访调研到位。坚持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督导。该局主要负责人在节日期间带头深入局属二级单位值班室、市中心城区房屋建筑工地、市政道路工地、物业管理企业等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指导,现场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并主动为企业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疫情发生以来,该局先后走访施工企业35家、房地产企业33家、物业管理企业9家,并为企业协调口罩25000个、酒精70公斤、消毒液250公斤,得到企业一致好评。

统筹兼顾到位。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散尘污染防治工作,切实落实“三不”(疫情防控不到位不开工、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不开工、环保措施落实不到位不开工);做到“三零”(零传播、零感染、零隐瞒),保持高度警觉,精心部署,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针对市本级企业纳税前50名的骨干建筑企业,采取“一场一策”的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同时,该局主动对接企业,加强监管、加强服务,努力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