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新闻宣传

郑广华:疫情面前践初心

2020-03-04 10:5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面对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郑广华践行“我是党员,我带头”的理念,他作为包村干部,带领胡庙乡王庄村全体党员发扬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决心,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使王庄村各项防控工作任务稳步推进。

记者 邱学忠

郑广华,男,中共党员,1971年7月出生,现任胡庙乡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主任。

21

面对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郑广华践行“我是党员,我带头”的理念,他作为包村干部,带领胡庙乡王庄村全体党员发扬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决心,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使王庄村各项防控工作任务稳步推进。

22

加强组织领导。在郑广华的带领下,王庄村成立了以包村干部为组长,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为副组长,其他村干部为组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紧急预案,先后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19次。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郑广华带领村组干部分工负责、按组包干、不分昼夜对全村902户3794人进行了摸底排查,在从湖北返乡人员家门前张贴了温馨提示告知书,严防与外界人员接触,并为他们送去了口罩、体温计、消毒液、告知书、宣传册,主动与他们建立了“关爱微信群”。

23

强化宣传教育。为了让群众有足够的认识,郑广华和全体村干部利用村组微信群、关爱群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制作宣传牌19个,发放各类告知书、通知书4000余份,利用村级小喇叭每天不停宣传防疫知识,全体村民对疫情防控知识和举措有了深刻了解和认识,并做到了自觉遵守。

随着复工复产工作全面开展,郑广华积极引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并指导农民加强油菜清沟排水、施肥、病虫害防治等生产管理,对长势弱的油菜增施薹肥促春发,促长势均衡。郑广华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开展必要的实地指导,确保技术措施到户到田,为全年农业增产增效提供技术保障。针对计划在外务工人员,郑广华详细了解其返乡时间,计划前往务工地,对于符合外出务工人员,郑广华帮忙其完善手续,截至目前,他帮助王庄村出外务工人员26人。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