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市中心医院纪委切实履职尽责 确保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2020-03-04 20: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重点对疫情防控期间防护措施落实情况、人员值守情况、疫情防控排查情况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累计检查4次,共发现问题8个,所有问题及时下发通报并督导相关科室立即整改,做到奖罚分明,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医院颁布的各项制度措施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00304203806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王军)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中心医院纪委在市纪委监委和医院党委的领导下,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强化执纪监督,督促医院各部门履行好疫情防控职责,确保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到实处,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诠释忠诚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法监督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304203800

牵头开展督导检查。重点对疫情防控期间防护措施落实情况、人员值守情况、疫情防控排查情况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累计检查4次,共发现问题8个,所有问题及时下发通报并督导相关科室立即整改,做到奖罚分明,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医院颁布的各项制度措施落到实处。特别是对防护用品和捐赠物资的领取和使用情况进行重点监督检查,会同医院医学装备部和总务科随机对防护用品和捐赠物资的领取和使用情况进行抽查,累计抽查3次,严防贪污、截留、挪用、挤占防护用品和捐赠物资的行为,确保各类物资物尽其用。同时要求总务科和医学装备部每周上报一次物资领用情况,持续进行监督。

微信图片_20200304203809

强化警示教育力度。医院纪委印发《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纪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监督工作的通知》(驻市中心医纪〔2020〕3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同时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和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五纪检组通报的各类违纪违规问题,及时通过医院OA办公系统和微信工作群向全院干部职工进行传达,累计传达各级纪委监委文件6次,切实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促改,督促全院党员领导干部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坚守岗位、靠前指挥。 

微信图片_20200304203756

严格执纪问责。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追究,对疫情防控期间发现的个别员工工作责任心不强、不担当、不作为、履职尽责不到位的问题,及时进行训诫警示,提出严厉批评,同时对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约谈。

微信图片_20200304203803

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医院纪委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积极主动履职尽责,靠前监督、全面监督,强化纪律意识,全力配合医院党委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增强干部职工的战“疫”信心。下一步,医院纪委将对于疫情防控期间不听指挥、失职失责、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依纪依规依法严肃查处,切实把各项纪律要求立起来、严起来,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监督保障。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