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病愈后,她留在武汉做了一名志愿者

2020-03-05 09:2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1月23日,刘哲从手机上看到武汉封城的消息,随之而来的便是各个外卖平台、超市陆续停业,而新闻媒体报道武汉的疫情也越来越严重,医院的医护人员也都穿上了防护服,并叮嘱住院患者不要随意走动。谈到当前的疫情,刘哲的语气显得很平静。

刘哲(左)协助开展安保消毒工作。

□全媒体记者 李杨 通讯员 黄文静 文/图

“到现在家人也不知道我在武汉做志愿者的事,我怕他们看到消息后更担心。”3月3日,面对记者的电话采访,刘哲显得有些迟疑和不安,她生怕自己这些天来做的事被家人知晓。

刘哲是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营销部的一名职工。1月19日,她因身体有恙趁着休假来到武汉就医,原本计划1月28日返程,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武汉采取的封城措施而滞留在那里。

其实早在去武汉之前,刘哲就从新闻报道上听说武汉出现不明原因肺炎的情况,但当时疫情报道并不严重,加上她提前跟医院的主治医师进行了联系确认,于是她就向单位提交了年休假申请,按计划前往武汉就医。

“刚到医院的时候,我感觉医护人员的工作状态都很正常,但是两天后我刚做完手术,就感觉医院的气氛变得紧张起来了。”刘哲说,她看到医护人员每天三遍定点给患者测量体温,而住院部楼下超市的阿姨也告诉她店面要关门停业了,还交待她多囤一些泡面、八宝粥和面包。

1月23日,刘哲从手机上看到武汉封城的消息,随之而来的便是各个外卖平台、超市陆续停业,而新闻媒体报道武汉的疫情也越来越严重,医院的医护人员也都穿上了防护服,并叮嘱住院患者不要随意走动。从主管护士那里,刘哲得知自己术后身体达到出院标准后也只能继续留在医院。

恐慌的氛围开始在各个角落蔓延。每天看到“全副武装”的医生,刘哲都特别不安,担心自己术后会不会发烧、会不会被隔离,还为不知何时才能回家而焦虑失眠。但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她一直对家人谎称一切安好。

春节假期过后,官方多次发出春节复工时间延后的通告,而刘哲所在医院的科室医护人员也多被抽调支援方舱医院。目睹这一切,归心似箭的她更加心急如焚。

一天凌晨时分,万分焦虑的她拨打了驻马店市12345心理热线,接线员耐心地和她谈心并与她分享了自己做志愿者的经历。正是这次聊天让刘哲意识到,疫情背后,还有许多人在为保证城市的正常运行而坚守岗位。

“与其在这里等待,不如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抱着这样的想法,刘哲报名成为当地的志愿者。2月22日是刘哲第一天做志愿者,她的工作是在方舱医院的安保处做文职,具体负责医院病人统计登记和安保人员的统计登记。因为随时有病人入住,需要把病人信息及时整理出来,刘哲经常工作至深夜。

刘哲说,做志愿者的这些天,她目睹了许多防疫一线人员的辛苦,从心底敬佩他们的大义,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做志愿者的信心。

“单位得知我的事后,每天都有领导和同事跟我联系询问我的身体状况和困难,安慰我,让我保护好自己,安心等待解封。”刘哲说,单位的关爱也给了她莫大的信心。

“疫情虽然还没有完全控制,但每天都有好消息传来,说明国家和人民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我坚信,很快我们所有人都能回到正常的生活轨迹上,感受生命的美好和祖国的强大。”谈到当前的疫情,刘哲的语气显得很平静。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