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驻村第一书记马俊峰 群众的贴心人

2020-03-05 16:5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了改善村里的环境卫生,马俊峰经常在村内组织贫困户共同观评,看到别人家环境卫生搞上去了、精神气也变了,王端义说,“咱也不能给村里抹黑”。

驻马店网讯(记者 侯伟峰)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坚守一线的“先锋员”、环境卫生的“督导员”,当服务群众的“热心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泌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派驻高邑镇下陈洼村第一书记马俊峰,积极响应县委组织部要求,严格落实镇党委安排部署,与县财政局驻村工作队联系沟通第一时间入村和村委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责任、服务群众,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号召党员群众们共同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斗。

微信图片_20200305165451

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

下陈洼村紧邻马谷田镇,有6个自然村,14个村民小组,村内紧邻两条主干道,人口多、范围广,村路口多,疫情防控任务重。防疫任务下达后,马俊峰和村两委干部一起第一时间设立了疫情防控服务站,为了消除群众恐慌心理,他每天都要在村内走上一圈,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措施,又缓解群众心理紧张,做好居家不出门防范的后顾之忧。群众都说“每天看到小马书记来村里,听到他给俺们宣传防控知识,让俺了解到只要做好防范,疫情并不可怕,看到他俺心理有依仗。”

当好号召党员的“先锋员”

在做好湖北返乡人员排查和落实消毒防范措施的同时,严格落实“四包一”制度,保证其生活必需品的供给。一个从外地返乡上初中三年级待开学学生成了马俊峰心里的牵挂,安排孩子在家中隔离的同时,由于工作繁忙,他联系到邻居大爷帮忙给孩子送饭。同时,通过微信、电话及时与孩子沟通,鼓励孩子在隔离期间做好学习。

看到马俊峰工作的点点滴滴,村里一名64岁的老党员感慨说:“马书记事事为俺群众想,他自己的孩子也没有管过,待群众的孩子比自己的孩子还上心,让俺心里很感动。”

卡点值班、消毒宣传、巡查帮扶……在村里的党员服务队中,马俊峰总永是冲锋在一线,在积村里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作用。

做好环境卫生的“督导员”

自2017年12月入村第一天,正好赶上环境卫生大整治,马俊峰即毫不犹豫的到村报到就拿起扫帚清扫村内道路卫生。两年多来,他和村干部讲的最多的话题就是围绕做好脱贫攻坚、稳定发展和乡村环境这三件事。在他的带动下,村内近70岁的贫困户王端义,虽然一个人居住,家中摆放整齐干净、菜园工整有序、灶厨规范洁净,每年都是全村的“环境卫生标兵”。

为了改善村里的环境卫生,马俊峰经常在村内组织贫困户共同观评,看到别人家环境卫生搞上去了、精神气也变了,王端义说,“咱也不能给村里抹黑”。

当好服务群众的“热心人”

自驻村以来,马俊峰始终抱着“服务群众”的理念,看到慢性重症病的老年人,就会想起因慢性病住院摔倒的母亲,引导他们一定要吃早餐均衡饮食、保持好心情,逐步改善生活习惯和家中卫生习惯,保证脱贫后的生活品质不断上新台阶。

2019年9月,份因颈椎病突然晕倒后,没能挡住马俊峰坚持驻村工作,天气一冷,就要在系上一条围巾保持颈部不受冷,经常有人开玩笑“围巾书记”又来了。 2019年12月底,接到贫困户反馈的办理慢性病年审换本不方便不情况后,马俊峰主动到各户收集慢性病本并做好记录,忙碌了一周,把47个贫困户的新慢性病本送到他们的手中。

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中,马俊峰认为,自己的收获更多,“能为群众办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感到发自内心的欣慰,这就是我始终如一的初心。”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