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平舆: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毫不放松抓好脱贫攻坚

2020-03-05 23:20 来源:驻马店网 杜若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调研中,张怀德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及时发布企业用工信息,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用工、防疫物资、资金、务工人员、材料等问题,为扶贫车间复工提供全方位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200305231619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王娅昕 刘磊)3月5日,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带领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锋等先后到玉皇庙乡、庙湾镇、十字路乡、射桥镇、阳城镇等乡镇扶贫车间、田间地头,实地调研指导扶贫车间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国土绿化和特色产业种植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052316192

微信图片_202003052316193

微信图片_202003052316191

微信图片_202003052316194

微信图片_202003052316195

“复工复产中疫情防控措施做扎实了没有?有多少人复工了?贫困户就业问题如何?复工复产存在什么困难和问题?”在玉皇庙乡郑营村、范寨村,庙湾镇大卢村、赵庄村,十字路乡前盛村、三麻村等扶贫车间内,张怀德详细了解车间疫情防控、开工时间、返工人数、防疫物资发放、消杀措施和贫困户就业等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做好各项复工措施,全面做好返岗人员情况摸排、员工防护、车间环境消毒等工作,确保生产安全有序。

在射桥镇后刘村、张柏坟村,阳城镇孙鲍村、西贾村扶贫车间,张怀德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并与在车间内务工的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务工收入和家中学生能否便捷有效上网课等情况。张怀德要求各乡镇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帮助解决招工、复工、学生上网课等实际问题,为扶贫车间和学生提供就业服务和学习支持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3052316196

在阳城镇马李坡村,张怀德实地查看车厘子种植生长情况,与种植户进行交流,了解农业种植行情、果树长势、田间管理防治等情况,他对种植户返乡创业带领群众致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张怀德要求乡镇要优化创业环境,积极为农民工返乡创业提供政策、信息、技术等诸多方面的支持,鼓励返乡创业者积极发展规模化种植,创新经营模式,拓宽市场销售渠道,切实把企业做大做强。

微信图片_202003052316197

微信图片_202003052316198

调研中,张怀德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及时发布企业用工信息,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用工、防疫物资、资金、务工人员、材料等问题,为扶贫车间复工提供全方位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大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力度,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积极带动贫困户和周边群众参与,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统筹抓好国土绿化植树造林、农业种植发展等重点工作,抢抓有利时机,积极规划设计施工方案,细化任务,科学谋划各阶段绿化目标,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做到疫情防控、植树造林两不误。

责任编辑:杜若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