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绿色交通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统筹推进公路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2020-03-06 09: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国道107线绕城(嫘祖大道)项目全部开工建设、省道241线和西部连通工程PPP项目各分项工程陆续恢复施工,国道328线及省道330线升级改建PPP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驻马店市境内国、省干线公路改建工程PPP项目正在加快土地手续组卷上报。

本报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杨文军)为积极有效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组织我市公路建设养护项目有序复工复产,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程建设投资目标任务,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连日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结合行业实际,周密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与各县区、市直部门沟通对接,强化施工建材物资保障,加快推进公路项目分批次复工复产。目前,省道241线和西部连通工程PPP项目、国道107线绕城(嫘祖大道)项目及省道223线上蔡县至驻马店市段改建工程等重点公路建设项目陆续实现复工复产。

成立公路项目开复工专班。根据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结合全市干线公路建设养护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国道107线绕城改建项目(嫘祖大道)、省道241线和城市西部连通工程PPP项目,驻马店市境内国、省干线公路改建工程PPP项目和全市干线公路养护工程项目4个开复工专项工作组,制订当前疫情防控的标准指南和防控方案,抓好、抓实、抓细施工场所的人员健康排查、防控物资储备、隔离观察条件、复工人员管理、食堂卫生管理和日常消杀、应急处置等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施工单位尽快复工复产,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严格按照施工技术标准,严把工程质量关、施工安全关,协助施工单位解决施工环境、物料运输等难题,确保项目有序复工。

坚持工程复工和疫情防控两手抓。根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工程项目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督促项目建设单位积极做好工程复工准备工作,制订工程建设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应急机构,积极协调各县区和市直部门解决工程复工所需的人员返工返岗难题,帮助协调施工企业所需砂石、水泥、钢筋等原材料供应和运输等突出问题,全力保障公路建设养护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加快项目土地组卷上报。积极做好项目施工的前期工作,争取项目尽早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针对国道328线香山路至驿城区蚁蜂段加宽改建工程(汝河大道西延至七蚁路)、国道107线绕城改建项目(嫘祖大道)、省道223线上蔡县至驻马店市段改建工程、省道241线遂平县文城至薄山路段加宽及配套工程(重阳大道西延至七蚁路)等重点公路建设项目用地指标问题,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动汇报沟通,各县区和市直部门及时与省自然资源厅对接沟通,加快用地计划指标调配,尽快完成土地审批手续,保障工程建设用地需求。目前,上述项目多数县区已完成土地组卷工作,并报省自然资源厅审批。

积极解决工程融资问题。目前,我市7个公路建设PPP项目,因土地手续问题已经影响到项目融资和工程进度。根据工程推进情况,市政府将优先解决国道107线绕城改建项目确山县段、国道328线汝河大道西延、省道223线上蔡县至驻马店市段改建工程、省道241线及重阳大道西延等项目的用地指标,全力解决项目融资问题,保障工程建设资金需求。

至目前,全市国、省干线公路通行顺畅,公路小修保养和污染防治工作有序开展,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健全,各项工作运行高效,工程项目陆续开复工。国道107线绕城(嫘祖大道)项目全部开工建设、省道241线和西部连通工程PPP项目各分项工程陆续恢复施工,国道328线及省道330线升级改建PPP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驻马店市境内国、省干线公路改建工程PPP项目正在加快土地手续组卷上报。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