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绿色交通

奋战“疫”线的交通人

2020-03-06 09: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月1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党委发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征集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通知,吹响抗击疫情的紧急号。同时,喻延延还肩负着防疫物资采购和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 张新成 通讯员 蒋军华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有这样一群人,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尽职尽责始终奋战“疫”线,像刘正华、喻延延、邹嫄等,他们主动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用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成为战“疫”前沿的最美逆行者。

疫情面前毫不退缩的刘正华。1月25日,经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领导班子研究决定,让刘正华带领35名同事联合公安民警和医院的医护人员,对京港澳高速公路驻马店站入境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刚开始时,由于防护物资紧缺,刘正华和同事身穿交通执法服穿梭在人群中,同病毒搏斗,与时间赛跑。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执勤人员实行24小时轮班制,大家饿了吃方便面,累了、困了就在工作车上休息一下,从设卡点到撤岗共经历了27个日日夜夜,刘正华每天带领同事坚守在疫情防控卡点上,做到24小时不间断工作,共检查车辆20089辆次,检测过往人员50443人次。

身先士卒勇于担当的邹嫄。从1月29日开始,主动返岗的邹嫄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虽然邹嫄是一名女同志,但却没有丝毫的畏惧,由于卡点人员少,每天登记车辆近千辆,工作量很大,加之24小时轮班,防护用具紧张,她累了就和衣而坐。1月29日,气温急剧下降,她冒着严寒,早早出现在新阳高速公路天中站的疫情防控卡点,认真做好车辆和人员信息的登记,确保准确无误,同时协助医护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严防疫情扩散。对于一些不理解的过往人员,耐心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确保登记信息全面有效。由于邹嫄的丈夫也参加了抗疫工作,孩子无人照料,她就把年幼的女儿托付给父母照看,和丈夫相互支持、互相鼓励。

主动请缨尽职尽责的喻延延。2月1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党委发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征集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通知,吹响抗击疫情的紧急号。得知疫情形势严峻,喻延延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把年幼的女儿送到父母家中,报名参加党员志愿者应急服务队,到疫情防控工作繁重的高速出入口进行支援。同时,喻延延还肩负着防疫物资采购和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对单位上班人员和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做好记录,并督促门卫值班人员每天对机关办公区域的楼道、卫生间等部位进行全方位消毒,确保办公区域干净卫生;放置酒精、消毒液、洗手液,张贴疫情防控提示,向大家宣传勤洗手、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等知识。

这样的队员、这样的事迹还有很多。疫情面前,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奋勇争先、勇于担当,成了这场交通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心骨和坚实力量。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市交通执法人。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