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坚守战“疫”一线 践行铮铮誓言

2020-03-06 11:5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民警苏现兵的岗位就在这里。

记者 倪迎娟 通讯员 彭涛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民警苏现兵的岗位就在这里。

1

苏现兵,男, 50岁,中共党员,2007年转业参加公安工作,现为东高公安分局社区大队民警。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苏现兵同志积极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病坚守奋战在战“疫”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2

大年初一,正在老家与家人团圆的苏现兵接到紧急返岗令,命令就是吹响的战斗号角。苏现兵迅速返岗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充分发挥“一村一警”机制作用,利用大数据、人熟地熟优势,会同社区网格长、村委干部迅速进行摸排。认真落实 “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经过认真细致逐一排查。针对辖区内群众对疫情的防范意识不足的情况,苏现兵积极组织辖区老干部、老党员和防疫志愿者开展防疫宣传,确保辖区内各个小区入口、胡同口处处有人值守,小区内宣传无死角。通过广泛的宣传教育,辖区群众防范意识得到有效增强,筑牢了辖区群众防疫意识,有力保障了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苏现兵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积极主动承担原开发区公安分局家属院值班任务。根据上级安排,第一时间成立东高公安分局社区警务一中队临时党支部,并担任战时临时党支部书记,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出入人员体温测试、出入登记,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虽然是社区民警,但是在面对矛盾纠纷案事件,苏现兵快查快处、因情施策,积极化解纠纷,协助查处宾馆违规经营,积极救助困难群众。

3

2月7日下午,文明大道与丰泽路交叉口一小区居民白某从小区西门外出,从东门返回时不配合门卫疫情防控人员登记,直接闯岗回家。苏现兵了解情况后及时和相关医务人员上门给白某及家人检查身体、测试体温,向白某讲明疫情期间人员外出要实名登记、配合工作人员检查的规定要求。经调查,白某家属怀孕并且马上要生产,考虑到此特殊情况,苏现兵对白某进行批评教育。经过耐心工作,白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理解了防疫措施的重要性必要性,为自己的错误行为诚恳地向疫情防控人员表达了歉意,并积极配合医务工作人员跟踪检查等疫情安全防控防范措施。

4

金河办事处辖区疫情观察点成立后,苏现兵一直冲锋在前,虽然前期因患中风治愈后留有后遗症,他服药治疗后继续坚持工作。2月14日21时许,从驻马店高铁站下车的信阳人王某到金河办事处疫情观察点登记信息,进行观察。王某到达疫情观察点后因故情绪失控,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登记。苏现兵急忙到场处置,经了解:原在长沙暂住的王某患有抑郁症,不听家人劝阻,抱着小孩从长沙回驻马店,加之王某的丈夫周某不愿去疫情观察点接其回家,情绪低落导致精神病复发。掌握情况后,苏现兵立即联系周某,耐心劝说周某接王某回家并自行隔离14天,经过贴心的帮扶开导,王某情绪逐渐平稳,最终自愿配合金河办事处疫情观察点进行自我隔离,并写下承诺书,配合医务工作人员每日定时测量体温。

5

为有效开展服务,他利用互联网创新建立了辖区“疫情返乡群众服务关爱微信群”,每日早晨给群里疫情观察点返乡人员发送祝福信息,及时提醒体温测试,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范知识及肺炎公众安全防护指南,并结合公安的工作特点,宣传春节期间如何防诈骗等,得到当地政府部门的肯定。“疫情返乡群众服务关爱群”里有一名观察人员王某,原籍山东泰安,2008年与驻马店人孙某结为夫妻,婚后妻子身体不好,家庭重担都落在了他一个人身上。王某春节期间一直打工挣钱,没有回家;后因其岳父病重,王某于2月10号从外地回到驻马店,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需要隔离观察14天,王某精神压力大。苏现兵了解情况后主动跟王某联系,在物质生活上多方协调帮助,在精神信心上积极给予鼓励,并用自身经历开导王某。苏现兵的老母亲已经90多岁了,因病生活完全不能自理,苏现兵本想趁着春节好好陪陪母亲,因疫情突发,愿望落空,苏现兵坚强地把母亲托付给了妻子,一直在战“疫”一线。苏现兵的亲身事迹、暖人心弦的关怀深深打动了王某的心,王某终于安下心来积极配合落实隔离观察措施。

作为党员民警,忠诚、责任、担当、服务,这八个字在党旗下是给人民警察最好的见证。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苏现兵在战“疫”一线上续写着平凡而坚毅的故事,用先锋党员的初心、夜以继日的坚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