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河坞乡:抓好“六个一”做好复学筹备工作

2020-03-06 13:28 来源:驻马店网 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要求各学校组织开展“这个春节充满爱”写作活动,精选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抗击疫情英雄模范事迹,并将其与个人成长、情感体验、感悟体会相结合,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实现以文感染人、以文教育人、以文引导人的作用。

驻马店网讯(记者 梁灵芝 通讯员 黄海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蔡县河坞乡强化党建引领,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积极采取 “六个一”有效举措,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前后各项准备工作,守好护好校园这片净土。

开展一次信息摸排。建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按照“点对点、人对人”方式做到师生管理全覆盖。每日排查掌握教职员工及学生身体状况,做到“一日一表”。持续加强对外来师生特别是与重点疫区有来往师生的精准摸排,掌握准确信息,逐人建立档案,确保情况明、底数清、数据准、全覆盖、无死角。

发放一次教课书本。为进一步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该乡组织党员、教师志愿者,将各班所需的书按班级数量分类整理好,消毒后,把教材发放送到村庄,分时段、分批次交给学生及家长,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举行一次心理疏导。组织开展线上主题教育,以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法律诚信、心理健康教育等为主线,科学设计疫情防控期间品德教育工作,因势利导,引领学生健康成长。要求教师密切关注学生身体情况,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特别是关注患心理疾病、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孤儿等几类重点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及时做好疏导。

开展一次集中消杀。对校园开展地毯式消杀,对学校大门周边、食堂、寝室、教室、厕所、幼儿玩具、体育设施等地进行全面消杀,确保不留卫生死角。及时采购防控物品,做好后勤物资保障。

强化一次网课督导。扎实开展“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网络教学活动等,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确保教育教学不断档,要求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依托好未来教育集团的“学而思网校”和直播云在线学习直播平台,搭建在线教学场景。各任课教师充分利用QQ、微信等网络平台做好学生的线上答疑和学习指导,提高学习效果。做好线上教育教学督导工作,对于缺少智能移动设备的学生,一定要克服困难,千方百计地保障孩子们在家听课不受影响,确保实现网上教学活动全覆盖,“一个不能少”。

撰写一次心得体会。要求各学校组织开展“这个春节充满爱”写作活动,精选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抗击疫情英雄模范事迹,并将其与个人成长、情感体验、感悟体会相结合,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实现以文感染人、以文教育人、以文引导人的作用。积极开展网上讨论,进行分享交流,提升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