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人社部门真豪气 包个专机送工人

——我市157名农民工兄弟免费乘坐河南省首驾发往广州的务工专机复工

2020-03-07 17:1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3月7日上午,驻马店市首批乘坐包机赴惠州返岗就业人员欢送仪式在客运中心站举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通局、公安局、卫健体委、运输公司等部门领导为全市157名赴惠州务工人员辞别送行。

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吴彦军 刘洋 文/图

“连做梦都没有想到,免费乘坐飞机返岗复工,还实现了我这辈子没有坐过一次飞机的愿望,我真幸运!今天在驻马店客运中心站乘坐到新郑机场的复工专车,真的非常开心,从进站到候车大厅服务周到又便捷,特别是看到工作人员为我们的健康安全做了各种消杀工作,心里一下子就踏实了。”3月7日,参加我市首批乘坐飞机赴惠州返岗就业欢送仪式的汝南县返岗复工人员宋建峰激动地说。

1

3月7日上午,驻马店市首批乘坐包机赴惠州返岗就业人员欢送仪式在客运中心站举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通局、公安局、卫健体委、运输公司等部门领导为全市157名赴惠州务工人员辞别送行。

2

9

3

在欢送仪式上记者注意到,为给务工返岗人员创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市人社局和驻马店客运中心站提前安排干部职工做好客运组织准备工作,同时加强与市交通、卫健委、公安、防疫等部门沟通协调,做好复工人员进站、上车等环节的防疫防控工作,保障人员乘车安全。对候车大厅、卫生间、站台等进行消毒、通风和保洁,确保测温器、安检仪、电梯等设备运行良好;设置候车专区,引导旅客分散候车,宣传普及防疫健康知识,提醒做好个人防护;开辟绿色通道,组织党员志愿者在进站测温、行李安检、站台防护等关键岗位引导,确保做到排队间隔有序、体温监测不漏一人、行李安检不落一件、站台乘降快速安全。

4

5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樊卫华说,就业是民生之本、幸福之源,外出务工就业是增加收入的主要渠道,同时也是开阔个人视野、积累知识、学习技术,实现个人梦、家庭梦及人生梦的重要途径和良好机遇。为了做好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工作,我市人社部门广泛收集企业用工需求信息,通过各种渠道主动与用工企业、劳务输出部门以及外地人社部门对接,协调解决复工人员返程出行等问题。

6

7

据悉,此驾专机是由驻马店市新鹏飞人力资源公司承包,也是河南省2020年发往广州的首驾务工专机,“点对点”的护送157名务工人员3月7日下午4点左右从新郑机场登飞机,当天下午7点以前从广州白云国际飞机场下机后,再由龙旗电子(惠州)有限公司派过来的专车接送到企业返岗就业。

8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