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平舆县中心医院驻村工作队参与高杨店镇袁庄村抗“疫”纪实

2020-03-08 23:01 来源:驻马店网 杜若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分别在袁庄、八姓庄、闫庄、高庄、郑庄等五个自然村设置了卡点,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排查、登记;丁洲航同志一直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抗疫期间向党组织庄严的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自愿接受组织的考验。他是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平凡英雄”——驻村工作者。

微信图片_202003082256407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姚小立)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舆县中心医院驻村工作队员与高杨店镇袁庄村党支部及村干部一道带领村民群众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以实际行动认真落实上级领导交予的疫情防控艰巨任务。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驻村工作队员、全体村民干部、党员先锋队、村民志愿者冲锋在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夜以继日,连续作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涌现出一批敢于斗争,敢于担当的先进典型,他们用热血和汗水谱写出一曲曲扣人心弦的壮丽诗篇。其间表现突出的有党员干部,也有普通人员。驻村工作队中的丁洲航同志就是其中普普通通的一员。

微信图片_202003082256408

微信图片_2020030822564010

微信图片_202003082256409

丁洲航是2017年底被中心医院选派到高杨店镇袁庄村驻村帮扶队员,至今已有三个年头了。2019年底,是袁庄贫困村脱贫摘帽收官之年,本想2020年的春节能够轻轻松松、和和美美的同家人温馨团聚,过一个团圆年,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新年的平静。正月初三的凌晨还在梦乡的丁洲航被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惊醒,“小丁吗,袁庄村出现疫情,请你提前结束假期,立即回来上岗。”驻村第一书记周会峰在电话里紧迫的说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丁洲航接到通知没有犹豫,第一时间回到岗位投入到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

袁庄村第七居民组村民杜某从武汉返乡,正月初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自行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当天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袁庄村党支部和驻村工作队针对这一情况,紧急召开了党支部会议,及时成立了《袁庄村委战时党支部》、《袁庄村委战时工作队》、《袁庄村委战时群众自愿服务队》,统筹安排部署新冠肺炎疫情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建立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分别在袁庄、八姓庄、闫庄、高庄、郑庄等五个自然村设置了卡点,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排查、登记;对本村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实行“三包一”措施。

微信图片_2020030822564011

“有没有从湖北、武汉回来的返乡学生或亲朋好友,请你们主动到村委登记。”丁洲航手握话筒,一遍又一遍,一声又一声,一村又一村,一户又一户的宣传告知。他在村支部书记高建中、第一书记周会峰的带领下,坚守抗击疫情一线,逐家逐户进行宣传、摸排。摸排统计出从湖北返乡人员56人,其中武汉返乡人员17人。自疫情发生以来,丁洲航不分白天黑夜,不惧风寒雨雪,到处都有他辛勤值守的身影;挨家挨户走访,面对质疑和误解,一遍遍劝告安慰,捍卫着千家万户的安康;他不仅是疫情防控的排摸员、宣传员、又是信息报送员,居家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员。自正月初三以来,他每天早出晚归,对排摸出的外出返乡人员逐一上门回访,并免费为疑似人员送口罩、送消毒液、测体温、送温馨提示。有时一天只吃一顿饭,一桶泡面就能撑一天。在疫情面前,他们没有退缩,同大家互相鼓励,拼搏奋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凝聚了中国力量;用贴心、细心、暖心、耐心为“新冠肺炎”患者接触人群实行“三包一”服务,赢得了村民群众的一致好评。目前,感染新冠肺炎的杜某已治愈出院,自觉与其家属一起继续在家隔离,村疫情防控“三包一”工作队每天按时前去了解情况,测量体温,及时上报相关信息。展现了忠诚履职、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大无畏精神,描绘出一幅幅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感人画面。

微信图片_2020030822564013

微信图片_2020030822564012

微信图片_2020030822564014

丁洲航同志一直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抗疫期间向党组织庄严的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自愿接受组织的考验。他是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平凡英雄”——驻村工作者。他平凡而普通,却有着不平凡的担当;他默默无闻,却有着一心为民的情怀;他无私奉献,凝聚起众志成城的战“疫”力量。就像一首歌中唱到的那样:“虽然我不是共产党员,却时刻追随在你身边。虽然我未曾举手宣誓,却始终与你血肉相连。深知你的使命,神圣非凡。坚信你理想,必将实现。”

责任编辑:杜若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