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市工信局干部赵留科:退伍不褪色 疫情面前彰显党员风采

2020-03-09 12:3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物资紧张的严峻形势,从2月24日即农历大年初二那天开始,赵留科每天的任务就是负责接收企业物资,并分发到各县区及市直部门、省直单位等23家单位。200多万个口罩、50吨酒精消毒液、45吨84消毒液……截止到3月7日,从赵留科手中接收发放出去的企业物资有这么多。

驻马店网讯 (记者 范书画 通讯员 李瑞红)赵留科,驻马店市工信局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共产党员。无论是在日常的工作中,还是面对此次疫情防控战,赵留科始终保持着军人本色,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打赢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2020年的春节,人们还没有来得及享受与家人团聚的温馨时光,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便席卷了中华大地。按照驻马店市防疫指挥部职责分工,市工信局负责全市防疫物资应急保障工作,赵留科具体承担这一工作中的应急物资调配分发任务。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物资紧张的严峻形势,从2月24日即农历大年初二那天开始,赵留科每天的任务就是负责接收企业物资,并分发到各县区及市直部门、省直单位等23家单位。在这期间,在没有装卸工人的情况下,赵留科每天都要和企业司机共同装卸货物5吨左右,每次接收完物资都是气喘吁吁、大汗淋漓。

“从上班那天开始,我从未休息过一天,累也要咬牙坚持,因为这些物资都是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所必须的。”赵留科说。在这种特殊时期,由于每天应急物资运送时间不确定,有时是中午有时是深夜。为了能够第一时间将应急物资发放到相关单位,在赵留科看来,一整天顾不上吃顿热饭是很正常的事情。

200多万个口罩、50吨酒精消毒液、45吨84消毒液……截止到3月7日,从赵留科手中接收发放出去的企业物资有这么多。很难想象,在疫情形势比较紧张缺少装卸工人的情况下,赵留科每天要付出多少汗水和努力。而为了确保物资发放的精准性,每次接收物资和发放到相关单位前,他都要反复清点确保不错一个、不漏一家。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赵留科在工作中尽职尽责,舍小家顾大家。2月7日晚,正在接收物资的赵留科,突然接到父亲的电话说他母亲心绞痛正准备送往县医院。赵留科急忙处理完手里的工作赶到医院,为母亲办理住院手续。第二天清早,他又准时赶到单位,分发头一天接收的应急物资。

由于物资接收发放的连贯性,赵留科在母亲住院期间没有请过一天假,每天都是忙完工作深夜才去陪伴母亲。后来,母亲转到市中心医院做心脏支架手术,他也只是在当天陪了母亲一天。虽然感觉亏欠家人太多,但是看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一天天得到控制,又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我是一名转业军人,退伍不褪色,召之即来,来之即战。”赵留科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疫情面前,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军人的优良品质、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以及工信人的忠诚干净担当奉献精神,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一笔浓厚色彩。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