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石寨铺镇:以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党建引领 织牢疫情防控网

2020-03-09 12:4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庞海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党组织、党员参与网格管理,引领防控工作,关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实时动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让党员不仅走进群众当中更要走进群众心中,织牢新冠疫情防控的党建引领网。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梁文贺)"枫桥经验″的根本就是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石寨铺镇以新时代"枫桥经验″用"四驻四联″法推进党建引领。工作中,突出网格管理,织牢新冠疫情防控网,做到服务进村入户,实现群防群治。

28

“四驻四联″。石寨铺镇各级党组织以“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的情怀,镇党委驻村联防,让村支部驻自然庄联控,战时党支部驻村民组、庄内网格联片,党员指导员驻保联户,形成党建引领村居治理新冠疫情防控新格局。党组织、党员参与网格管理,引领防控工作,关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实时动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让党员不仅走进群众当中更要走进群众心中,织牢新冠疫情防控的党建引领网。

突出网格管理。在全镇各个行政村、自然村通过疏理村内庄内宗亲关系、邻里关系、兴趣爱好、生产生活将农户分为网格,由各网格公开推选德高望重者为网格长。由村支监三委委员牵头管理的服务队,将村内党员、积极分子吸纳入队,共同管理村内各网格事务,扎实推进新冠疫情防控攻坚战。

群防群治。为推动群防群治,石寨铺镇运用互促捆绑机制,在诸多领域整合资源进行激励,进一步激活户户相联互保的十户联防机制,有力保障新冠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通过建立户与户关联互保机制,群众心贴心更紧,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共战疫情防控的信心更坚定。

29

疫情防控以来,石寨铺镇由镇村干部、党员、社会组织成员临时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多达46支;成立了38个由镇村党员干部、党员医护人员、党员社会救援人员组成的临时党支部,支援战“疫”一线。为全镇取得新冠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和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庞海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