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口罩价格暴涨,美国加急豁免中国口罩等医疗用品关税|外媒说

2020-03-09 11:19 来源: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宋东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当地时间3月6日,有美国媒体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已经批准豁免自...

近日,美国国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持续上升,美国两个人口和经济大州——加州和纽约州——也先后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随着疫情的扩散,美国国内对相关医疗物资的需求也骤然上升。

以口罩为例,据《纽约邮报》报道,美国卫生部长亚历克斯·阿扎2月25日在接受国会议员质询时称,美国医护人员的口罩需求缺口达到2.7亿。

当地时间3月6日,有美国媒体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已经批准豁免自中国进口的100多种医疗产品的进口关税,包括口罩、手套和消毒湿巾。

The Trump administration has granted exclusions from import tariffs for more than 100 medical items imported from China, including face masks, examination gloves and sanitizing wipes.

报道称,美国政府这次批准了27家企业的关税豁免申请。这些企业在1月31日的截止日期之前,提交了申请,那时疫情主要发生在中国,但是美国公司已着手准备应对国内流行的情况了。

根据路透社报道,相较往常,此次这些企业的申请处理流程,明显被加快了。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间,很多关税豁免的申请看上去都被加快了,从1月31日截止日期到获准,只用了一多个月的时间。

Many of the exclusion requests for medical products appear to have been expedited amid the rapidly spreading coronavirus outbreak, with approvals granted just over one month past a Jan. 31 application deadline.

其他自中国进口产品的免关税申请审批往往要耗时数月之久。苹果公司去年10月31日,就提交了耳机和智能音箱的关税豁免申请,至今仍未有结果。

Requests to exclude other products from President Donald Trump’s Section 301 tariffs on Chinese goods have taken months. Apple Inc’s (AAPL.O) requests for exclusions on products from AirPod headphones to the HomePod smart speaker filed on Oct. 31 are still pending.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一家名为Medegen医疗产品的公司,也在此次豁免名单之列。该公司在申请中表示,对这些产品加征关税将导致较大的经济损害,并且增加美国医疗卫生服务提供商和他们的顾客的成本。  

该公司指出,其申请关税豁免的产品“检查手套”的生产极大依赖中国,把生产转移到美国或第三个国家,不太现实也不具有竞争力。

有公司则表示,即使公司尽可能扩大产能,但也必须最大化扩大进口渠道,不论是不是中国的产品。

据报道,此次被豁免关税的医疗产品是美国政府在2019年9月份,进行第4轮加征关税时,被纳入关税名单的。

周四公布的清单,是第四轮加征关税的价值12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中,首批获得关税豁免的商品。

The exclusions on Thursday were the first to be granted under the $120 billion fourth tranche of tariffs, which affects $120 billion in Chinese goods.

实际上,在美国政府作出最终的豁免决定之前,美国政界就有人在呼吁扩大医疗用品的进口。

美国《商业内幕网》(Business Inside)报道,共和党参议员科里·加德纳在上周就致信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称,扩大医疗用品的供应对控制美国疫情至关重要。

“要确保美国做好准备控制新冠疫情暴发,关键医疗商品的供给充沛至关重要。”

"To ensure that the United States is prepared to contain and combat the spread of this outbreak, it is crucial that there is a robust supply of critical medical products," Republican Senator Cory Gardner wrote in a letter to the USTR last week.

“我们必须做好应对医疗供应需求增长的准备,为此,我请求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取消对特定医疗用品加征的有害关税,消除进口障碍。”

"We must be prepared for increased medical supply demand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to that end, I request that USTR eliminate these harmful tariffs on certain medical products and remove barriers to importation."

在去年6月,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举办的听证会上,美国卫生行业分销商协会主席马修就曾作证说:“关税给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带来的风险,大于其给贸易或经济带来的益处”。可惜当时的美国政府并没有听进去。

The risks to health care and public health from tariffs outweigh any benefit to trade or economics,” he said.

实际上,美国如此迅速地就批准豁免了一批医疗用品的进口关税,与国内市场的压力不无关系。在亚马逊网站上,有美国商家就把口罩价格炒出20倍!

随着美国新冠肺炎病例数量不断上升,电商平台上,口罩及其他防护用品的价格一路飙升。

《金融时报》3月3日报道称,在亚马逊网站上,有些商家甚至将免洗洗手液和口罩的价格提升至日常零售价的2000%。

Hand sanitiser and respiratory masks were in some cases being sold on the site on Monday at a more than 2,000 percent mark-up, compared to normal retail prices……  

该报道称,在亚马逊网站上,某个未经授权的零售商出售一包20只装的3M口罩,要价高达387美元,而正常零售价仅为14.99美元。一盒24瓶、每瓶2盎司的Purell洗手液,平时售价不到10美元,现在被卖到400美元。

Among the many examples still available at the time of writing, a pack of 20 masks made by manufacturer 3M, but sold by an unauthorised reseller, was on sale at $387, compared to a normal retail price of around $14.99. A pack of 24 2oz bottles of Purell hand sanitiser, typically sold for less than $10 a box, was listed at $400.

截至目前,中国境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2万例。

责任编辑:宋东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