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党员干部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多面手”

2020-03-09 17:3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县驻村办发出通知,要求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立足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工作实际,勇于担责、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复工复产“多面手”,多条战线开展帮扶工作。

驻马店网讯(记者 侯伟峰  通讯员 石永磊)泌阳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秩序恢复,组织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下好“先手棋”,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多面手”。

快速启动,下好复工复产“先手棋”。全县复工复产工作动员会召开后,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党委(党组)积极相应、快速启动,根据各自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复工复产工作中的职能定位,科学统筹人员力量,下好“先手棋”,有序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复工复产工作。杨家集镇党委通过采取张贴公告、流动广播宣传、微信群发布用工信息等形式,帮助县产业区重点企业解决用工难题。选派2名党员干部特派员,为农民工代办健康证明,帮助企业输送农民工38人,缓解了用工压力。高邑镇党委为降低香菇种植户经济损失,组织协调17家香菇收购点现场承诺、现场开工、现场监管,将滞销的250多吨新鲜香菇运往广东、福建、浙江等地,有效帮助种植户解决了产品外销难题。县畜牧中心党组成立工作专班,组织党员干部中的专业技术骨干“1对1”对接养殖企业和规模养殖户,加强政策沟通,开展技术指导,协调银行贷款,确保畜牧业龙头企业、中小型养殖户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序恢复生产。

模范带头,打响复工复产“主动仗”。连日来,泌阳县各基层党组织强化党建引领,各村(居)党组织书记提升站位,抗稳责任,冲锋在前、战斗在前,打响复工复产“主动仗”,有力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黄山口乡安庄村党支部书记王超为县中医院一线医护工作人员捐赠艾条500盒、艾绒400斤,并第一时间响应中组部号召,将全年工作报酬24000元捐给党组织,用实际行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展示了一名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的责任担当。高店镇陈薄地村党支部书记刘明星在做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通过张贴公告、发放明白纸、实地走访等方式,指导农户对1500多亩小麦进行“一喷三防”,引导农户错峰下地、分散生产,确保春耕生产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变身“代购员”,为群众代购面粉、食用油、苹果等生活物资460多件次,成为当地群众心目中的“跑腿书记”。

多线帮扶,争做复工复产“多面手”。县驻村办发出通知,要求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立足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工作实际,勇于担责、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复工复产“多面手”,多条战线开展帮扶工作。杨家集镇王稳村第一书记李通在疫情防护期间,为防控服务点提供方便面、牛奶20件,捐赠口罩150个,解决了疫情一线防控人员的物资紧缺难题。同时,指导帮助辖区药店、超市等市场主体制定防控方案、储备防疫物资、完善健康台账,确保辖区经营商户有序恢复营业。县教体局驻村工作队在做好防控疫情工作的同时,扎实开展贫困帮扶工作,为贫困户何金刚购买米、面等生活必需品,解决了贫困群众实际生活难题。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