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佳作赏析

静待山花烂漫时

2020-03-11 10:1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每位教师心中都有着对学生们倾囊相授的热情和为国奉献的激情。学生们努力学习,虽然无法面对面和老师讨论问题和交流,但他们悉心领悟课程,线下向老师请教,从而增长知识,使学业更进一步,亦不辜负老师为疫情防控拼搏牺牲的英雄们。这个春天,任重而道远,但中国人民终将战胜疫情,取得胜利!

□驻马店市第四中学九(8)班 张行远

庚子年新春,本应是欢欢喜喜过大年的时候,神州大地卷入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之中。“新冠病毒传播速度快、危害大,目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已超过当年非典……”看着手机上的新闻,我的心情十分郁闷,过年出去走亲戚、领压岁钱及和表哥一起玩的美梦破灭了。老爸忧心忡忡地说:“家里人不能出去了,好好在家呆着,这种病毒很厉害,有的医护人员都被感染了。”

面对疫情,我只能遵守规矩,老老实实呆在家里,但通过电视新闻,我时刻关注着疫情的进展,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八十四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乘坐餐车前往武汉,亲自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这位17年前“非典”时期的英雄,在抗击“非典”时已为人民作出巨大贡献,而今又不遗余力地抗击新冠病毒。长时间的工作和奔波使他变得疲惫不堪,他坐在车上就睡着了。他那一颗真挚的爱国之心和高尚的医德是多么值得我们敬佩和称赞啊!

我注意到武汉城中,多支医疗队从全国各地赶来报到,其中很多医护人员都是90后。“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她们怀着这样的信念和赤诚的爱国之心,在危难关头站出来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了疫情防控,为了照顾病人,她们将自己精心存留的秀美长发剪掉,剃成光头或短发;她们将全部的时间用来照顾病人,困了趴在桌子上打一个盹;她们长时间不得松懈,口罩、防护服等装备一穿戴就是一天,她们脸上留下道道伤痕。在那疲惫的眼神、脸上斑驳的痕印中,我看到她们最美的一面和她们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她们是最棒的!

不仅仅是一线数以万计的医务人员在奋勇战斗,全国各级党员干部、军人、警察、志愿者纷纷参战,拼力完成党和人民交给他们的任务,不休不止!全国人民纷纷捐款捐物,为抗疫贡献力量。世界很多友好国家也运来物资,为武汉加油,为湖北加油,为中国加油,中国必胜!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分明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疫情当前,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人民教师以他们独有方式为国作贡献。为了祖国的未来和教育事业,他们为学生们进行网上授课。学生们奋发努力,不负自己,不负韶华,不负祖国。很多教师是首次尝试进行直播授课,有时会闹出一些小笑话,但他们是真诚、可爱的、值得敬佩的。每位教师心中都有着对学生们倾囊相授的热情和为国奉献的激情。学生们努力学习,虽然无法面对面和老师讨论问题和交流,但他们悉心领悟课程,线下向老师请教,从而增长知识,使学业更进一步,亦不辜负老师为疫情防控拼搏牺牲的英雄们。

“万众同心,防疫何防爱;全民戮力,锁城不锁春。”这个春天,任重而道远,但中国人民终将战胜疫情,取得胜利!待到山花烂漫时,祖国山河无恙,人民安好!

(指导老师:李喜丽)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