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爱聚天中 守望相助 共迎春来 社会各界积极捐款捐物助力我市同心战“疫”

2020-03-12 11:0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面对疫情,全市广大企业识大体、顾大局,在经济下行、遭受疫情冲击的严峻形势下,依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纷纷捐款捐物,一车车生活物资运到抗疫一线,一批批医护用品送到医院、卡点,为奋战在抗疫前线的“战士”提供保障,解决后顾之忧。

□驻马店日报记者 董腾飞

通讯员 刘金玉 马敬超

本报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年的春天变得沉重而寂静。一封封请战书、一声声誓言给了我们感动和信心,而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的爱心,让驻马店这座城市显得春意融融,愈加温暖有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社会各界自觉、迅速行动,积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与力量。截至3月9日,全市共接收捐款捐物1.18亿元,为我市抗疫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依法规范透明有序开展社会援助工作,确保让每一笔捐赠都用在“刀刃”上,让每一笔善款都花费在阳光下。

党旗飘扬、党徽闪耀,疫情面前,党员先行。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村、社区等各领域广大党员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斗争。100元、1000元、5000元……涓涓细流汇聚成爱心长河,表达出大家共同的心声:我要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义利兼顾,以义为先,心怀感恩饮水思源。面对疫情,全市广大企业识大体、顾大局,在经济下行、遭受疫情冲击的严峻形势下,依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纷纷捐款捐物,一车车生活物资运到抗疫一线,一批批医护用品送到医院、卡点,为奋战在抗疫前线的“战士”提供保障,解决后顾之忧。许多企业家“逆行”而上,保障了市民的菜篮子,生产供应了急需的医疗防护用品,彰显了新时代企业家的责任担当。还有很多市外企业和异地商会加入这场爱心接力赛,协调动员各方力量,多方奔走购买紧缺物资火速驰援驻马店,缓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一辆辆驰骋而来的捐赠车上“点滴之情、难报深恩”的鲜红条幅,让我们感受了企业家无私无疆的大爱情怀。

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广大市民纷纷慷慨解囊,义无反顾捐款捐物,用颗颗爱心筑起抗疫的钢铁长城。他们中既有工人、农民、教师,也有学生和自由职业者。他们有的“不留姓名”,有的放下物资“扭头就走”。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好人之城”驻马店广大市民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谱写了一曲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赞歌。

身在异乡,心系家乡。无论走得多远,血液中的民族基因不会改变,情系桑梓、心系同胞的家国情怀不会淡化。疫情发生后,海外华人华侨、工商社团纷纷发起捐款捐物活动,在海外购买紧缺的医疗物资和防护用品,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他们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手足亲情。

……

捐赠名单不断加长,捐款总额不断刷新。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

冬已尽,春可期。若待上林花似锦,出门俱是看花人。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能凝聚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共迎天中大地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