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弘扬志愿精神•助力疫情防控”——铁西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0-03-12 11:0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铁西社区志愿者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各展所长,齐心协力,把学雷锋活动的时间从3月延伸到每一天,让志愿者遍布铁西每一个角落,让志愿服务成为铁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赋予新的荣光!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吴江峰)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措施,近日,铁西社区不间断地开展 “疫情防控宣传”“关爱困难群体•疫情期间别样温情”、“疫情防控•爱心捐赠”、“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美家园”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彻底战胜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贡献志愿服务力量。

防控疫情宣传不停息

1

“居民朋友请注意,佩戴口罩要牢记;外来人员请留意,报告社区不忘记……”一支支流动小喇叭志愿服务队走街窜巷,不分白天、黑夜,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学雷锋志愿者戴着红袖章在辖区内的重点路口对拎着行李而来的人进行询问、登记,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外地回屯人员。

铁西社区学雷锋志愿者在利用“小喇叭”宣传的同时还利用宣传栏、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 “两微和一抖”等载体,线上线下同频发力,开展“一米线”宣传活动,加强群众“一米线”意识,助力疫情防控认识不放松。

关爱困难群体•疫情期间别样温情

2

学雷锋志愿者们慰问辖区困难户岑三毛、张二中等,为他们送去了生活物资,发放了防疫口罩,并关心询问家中孩子的学习情况,在交谈过程中了解他们疫情期间的生活状况,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身体。

疫情防控•爱心捐赠

3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键时刻,为支援抗击疫情踊跃捐款,全体党员群众志愿者自发涌起友爱互助情,纷纷慷慨解囊,扶危济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尽绵薄之力显大爱之心。

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美家园

4

组织志愿者入村庄、小区和散户区开展环境整治,重点对辖区内公共区域丢弃的塑料袋、枯树落叶、废弃物品等进行垃圾清扫,对楼梯过道和庭院等公共场所进行喷洒消毒,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向居民宣传公共卫生环境整治要求,巩固文明县市和卫生县市“双创”成果,营造干净和谐的生活环境。

铁西社区志愿者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各展所长,齐心协力,把学雷锋活动的时间从3月延伸到每一天,让志愿者遍布铁西每一个角落,让志愿服务成为铁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赋予新的荣光!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