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看到本报的报道 婆婆给抗疫一线警察儿媳的一封家书

2020-03-13 09:3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去年11月才入警的鲁瑜从大年初一开始,始终坚守战“疫”一线,疫情当前,派出所户籍室的工作关系到老百姓生活,孩子中招考试要办身份证、外出复工要补办身份证……都是急事,户籍民警即使在战“疫”的后方也没有时间休息,她们选择请战和坚守,除此之外鲁瑜还参与所里内勤、入村走访宣传等工...

幸福的一家。

□全媒体记者李玉荣通讯员王艳文/图

3月11日,正阳县公安局慎水派出所民警鲁瑜收到一封来自婆婆的家书,正在户籍室忙于办理预约群众身份证业务的她瞬间热泪盈眶。

去年11月才入警的鲁瑜从大年初一开始,始终坚守战“疫”一线,疫情当前,派出所户籍室的工作关系到老百姓生活,孩子中招考试要办身份证、外出复工要补办身份证……都是急事,户籍民警即使在战“疫”的后方也没有时间休息,她们选择请战和坚守,除此之外鲁瑜还参与所里内勤、入村走访宣传等工作,2岁的女儿只能由婆婆照顾,3月8日,婆婆杨瑞菊看到3月7日《天中晚报》客户端刊登的报道“一名户籍女警的防疫日记”时,婆婆想着儿媳憔悴的面容,带着对儿媳的牵挂,次日夜晚,写下了这封疫情中的家书。

瑜儿:

这是妈妈第一次提笔给你写信。谁也没有想到在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情地打破了新年的安乐和祥和,打乱了我们家原订外出旅游的计划。你和你的战友们夜以继日坚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一线,用你们的勇气、责任和担当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与健康,你们真的辛苦了!

自从你告诉我你递交请战书后,转眼已过去一个多月,我告诉你,只管把团儿交给我,你全身心的好好工作就行。随着疫情形势的严峻,每天从新闻中知晓不断增长的数字,看到那些无处不在的警察在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的图片,听到让党、让人民群众放心直至取得抗疫胜利的铮铮誓言,让我真的很感动。

昨天,我突然看见天中晚报《一名户籍女警的战役日记》中“鲁瑜”这个名字,我才真切地感受到儿媳也战斗在这次疫情防控的前沿。你刚刚参加警务工作,又是与广大人民群众无缝接触的户籍警,遇上这么大的考验,妈说不心疼是假的。既然你选择了警察这个职业,就应该勇敢地扛起肩上的责任,做到无愧于心、无愧青春。

现在,我只能把所有的挂念、担心暗藏心底,和本就忙碌的宇航倾力照顾好身患疾病的你爸和步履蹒跚的团儿,尽量不给你增添负担。每到夜晚,看见团儿眼角含泪倚门等待妈妈的样子,我心里也在默默流泪,咱们家人和所有的亲人们都爱你。瑜儿,你是一名党员,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你心无旁骛的轻装上阵,让你更好地服务群众,让你头顶的警徽更亮。

眼下,疫情已得到控制。即使这样,在这特殊时期咱家也不敢打扰你,怕误了你的正事。看了你写的日记,让妈妈心疼不已。你却轻描淡写地说,与那些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相比,我的工作好多了,他们才是真正的一线,真正的英雄。

惊蛰已过,万物萌动。在这全民抗疫取得阶段时胜利的时刻,妈想告诉你:瑜儿,你是咱们全家的骄傲,待祖国山河无恙春暖花开之时,也是咱们全家开启幸福旅程之时。

妈妈

2020年3月9日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