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驻马店市审计局帮扶的贫困户捐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03-13 10:0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按照这个帮扶思路,局党组首先从硬件环境抓起,出资购买树苗在黄寨村组织开展了植树活动,协调黄淮学院美术系学生以村民居住的房屋墙面为载体,开展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美德”为主题的墙体绘画活动,从市卫健体委协调了5套体育器材,建立了村民健身活动场,组织帮扶人员到贫困...

1234

驻马店网讯 (记者 王耀庭 通讯员 刘建伟)“谁说贫困户只知道伸手向国家要,我们也知道感恩和奉献”。2020年3月9日上午,驻马店市审计局帮扶的贫困户——平舆县辛店乡黄寨村村民黄保柱、张小军,拿着劳动收入的6000元钱来到村委,要求捐款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平舆县辛店乡黄寨村是国定贫困村,在驻马店市审计局的帮扶下,于2018年底顺利实现了整村脱贫,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该村党支部被平舆县委组织部评为“红旗党支部”。

贫困村的帽子摘掉后,驻马店市审计局按照“四个不摘”要求,严格落实帮扶措施,使脱贫成效得到巩固。但群众脱贫后帮扶工作怎样转变?是局党组一直思考的问题。2019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局领导多次到黄寨村开展调研后,制订了“帮扶工作重点由经济帮扶实现脱贫向经济帮扶和精神帮扶共抓、补齐精神帮扶短板向乡村振兴转变”的帮扶工作思路。

按照这个帮扶思路,局党组首先从硬件环境抓起,出资购买树苗在黄寨村组织开展了植树活动,协调黄淮学院美术系学生以村民居住的房屋墙面为载体,开展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美德”为主题的墙体绘画活动,从市卫健体委协调了5套体育器材,建立了村民健身活动场,组织帮扶人员到贫困户家中帮助打扫卫生,帮助村民树立清洁卫生习惯,切实美化了黄寨村的环境。其次是树立典型引导,指导黄寨村“两委”开展了“好公婆、好媳妇”“五好家庭”“脱贫先进家庭”“脱贫致富能手”等系列评选活动,每次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翠萍都到黄寨村为评选出来的先进典型颁奖,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三是搞好文化宣传。协助村委成立了广场舞队,在每年的国家扶贫日都和村委一起组织文艺汇演。通过系列活动,脱贫后的黄寨村村容村貌、村民精神面貌发生了重大改变,村民的文明素质得到大幅度提升,勤劳致富、做文明村民、感恩回报等传统美德再一次占领了群众的思想高地,涌现出了黄保住、张小军等贫困户要求捐款支持抗疫的感人场面。

驻马店市审计局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与村两委干部考虑到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坚决不收。黄保柱、张小军说,“早就想捐点款支持抗疫,可前段时间在家隔离出不来,这不隔离刚结束我们就来了,你们是怪我们拿的少还是怪我们来得晚”。最后,在市审计局驻村人员和村委干部的耐心劝说下,二人方才离去!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