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夫妻并肩共战“疫”线

2020-03-14 09:1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经过不懈努力,陶亚飞走遍了常兴镇25个行政村。但在半夜接到儿子的电话时,夫妻俩只好编一些善意的谎言,告诉儿子很快就去看他。在视频中看着儿子泪汪汪的眼睛,看到儿子懂事的样子,夫妻俩十分心疼。“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句话时刻警醒着陶亚飞夫妻俩。

通讯员 孙晨

“你等会去收拾一下,明天带着孩子回娘家吧。”饭桌旁的这句话,是丈夫对妻子的殷切嘱托。

大年三十晚上,本是一家人吃年夜饭看春晚的时间,汝南县委巡察办工作人员陶亚飞接到了单位开展疫情防控督导的命令。他没有犹豫,迅速调整状态,安顿好妻子和孩子,义无反顾地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之前,陶亚飞已通过了驻马店市纪委选调公务员的面试和体检,正准备去市里上班。但在特殊时期,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义不容辞奔赴抗疫一线。

陶亚飞被分配到偏远的常兴镇开展工作。常兴镇与正阳县、确山县交界,地域面积大,人口众多,湖北返乡人员达1025人。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沿途有许多村庄的道路甚至主干道被阻断,交通十分不便。经过不懈努力,陶亚飞走遍了常兴镇25个行政村。他仔细查看各村卡点是否规范、值班人员是否到位、宣传氛围是否浓厚、村里是否有发热人员、返乡人员家中消杀措施是否到位等。农村条件艰苦,没有饭吃,也没有落脚的地方。陶亚飞饿了就吃方便面,渴了就到村委接杯开水,双脚磨出了水泡就贴上创可贴接着走访。

大疫当前是考验干部能否吃苦、能否战斗、能否担当的时候。2月1日,陶亚飞的妻子高莹莹也接到了汝南县纪委的工作通知,要她立即投入疫情防控督导工作。领导考虑到夫妻俩孩子小,陶亚飞已经在疫情一线,高莹莹可以不参加防控督导,但高莹莹坚定地说:“我是党员,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她主动接受组织的考验,以勇敢坚强、担当实干的姿态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夫妻俩商定将两岁的儿子暂时托付给孩子姥姥照顾。老人全力支持,但也有担忧和顾虑,只好再三叮嘱他们要做好防护。老人没有告诉他们,两岁的儿子扁桃体发炎,夜里高烧不退;更没有告诉他们,两岁的儿子每天趴在窗户上,一边望着外面的世界,一边问爸爸妈妈什么时候来接他回家……

高莹莹负责督导城区各大超市防疫情况。疫情期间,超市是群众购买生活物资的重要场所,人流量大。高莹莹迅速适应战时工作状态,对超市入口处是否设置测温点、是否有专职工作人员逐人测温、超市环境是否定时消杀、超市营业员与顾客是否佩戴口罩等逐一排查。晚上,高莹莹还要去与临县交界的卡点,检查值守人员是否在岗、来往车辆信息登记是否规范、卡点是否定时消杀等。这些琐碎又繁杂的工作时时刻刻考验着这名纪检新兵。

夫妻俩一个在乡镇,一个在县城,白天见不到面,晚上到家已是深夜,没空给儿子打电话。但在半夜接到儿子的电话时,夫妻俩只好编一些善意的谎言,告诉儿子很快就去看他。在视频中看着儿子泪汪汪的眼睛,看到儿子懂事的样子,夫妻俩十分心疼。2月5日,单位组织集体献血,陶亚飞又积极参加献血活动。这已是他第七次献血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句话时刻警醒着陶亚飞夫妻俩。他们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时刻,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坚守岗位,用“逆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展现了一对平凡夫妻的勇敢和担当。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