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德国为社会生活按下“暂停键” 官方呼吁勿信谣言避免抢购

2020-03-15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而针对超市出现食品短缺的说法,德国农业部长克勒克纳当天强调,当前在德国不存在供给短缺。德国两大主要超市连锁EDEKA和REWE当天亦发布声明,强调不存在供应上的短缺。

中新社柏林3月14日电 (记者 彭大伟)据德媒报道,截至14日20时许,德国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人数已达4500人。在疫情快速发展下,德国全部16个州现已宣布停课,首都柏林则已将关闭酒吧和博物馆等公共场所的决定提前至14日当天立即执行,并宣布禁止规模50人起的活动。针对网络流传的“封城”“关闭超市”等说法,德国官方当天呼吁民众不要相信假新闻、避免抢购囤货。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3月14日晚,德国柏林火车总站外的EDEKA连锁超市意面区贴出售罄告示。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根据德国“时代在线”报道,截至当天20时45分,德国共确诊4500人、治愈46人、死亡8人。柏林目前已确诊216人,疫情最严重的北威州为1636人。

在此之前,德国各州已响应了联邦的建议,禁止一千人以上的活动,德甲亦已停赛。“焦点”在线报道,从下周起,全德国十六州的中小学和幼儿园均进入停课状态。德国的许多大学则采取了本学期推迟开学的做法。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3月14日晚,德国柏林市中心一家颇受外国人欢迎的酒吧大门紧闭。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柏林市政府14日晚宣布,从即刻起禁止举行一切公开或不公开的、参与者规模在五十人起的活动。原定从17日起执行的一项关闭柏林所有小酒馆、酒吧、电影院、俱乐部和公共及私人体育设施的命令亦改为立即生效。此外,柏林市对于医院和养老院亦实行了更加严格的防疫要求。

除柏林外,斯图加特、纽伦堡、卡尔斯鲁厄等全德多个城市亦颁布了类似的禁令。包括戴姆勒在内的大型企业亦允许员工在家办公。尽管餐馆和超市目前仍维持经营,但上述禁令的执行已意味着德国城市的社会生活在疫情冲击下被逐渐按下“暂停键”。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3月14日中午,德国柏林市中心的欧盟委员会驻德国代表处访客中心大门紧闭。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针对近日来网络流传的若干说法,德国联邦卫生部当天在脸书发文称“警惕假新闻”。其表示,关于德国联邦政府和联邦卫生部“很快将宣布进一步采取大规模限制公共生活的措施”的说法不属实,呼吁民众停止传播这样的内容。

而针对超市出现食品短缺的说法,德国农业部长克勒克纳当天强调,当前在德国不存在供给短缺。她呼吁公民避免抢购和囤积物资。

德国两大主要超市连锁EDEKA和REWE当天亦发布声明,强调不存在供应上的短缺。EDEKA方面强调,手机即时通讯软件上流传的“生鲜超市关店”“限购商品”等均为谣言。REWE亦指出,其连锁超市将如常开放。

中新社记者当天不同时段分别前往REWE、EDEKA、LIDL、DM等主要连锁超市和药妆连锁时注意到,尽管厕纸、消毒用品和部分德国人常备的食物等已售罄,但仍可买到日常所需的肉蛋奶、面包蔬果等多种食品,亦不存在限购措施。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