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西平县疫情防控系列文明实践活动“亮大招”

2020-03-16 13:1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西平县文明办的号召下,全县各级文明单位和志愿者纷纷响应,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头雁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参与到防控宣传教育工作中来。文明单位共青团西平县委组织捐赠助力疫情防控。截止到目前,共筹集捐赠现金及物资价值达229万元,有力地支援了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任鑫洋)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平县文明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精神文明教育部署要求的号召,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分层分类向社会各界发出号召,动员各方力量参与抗“疫”工作,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316131249

广泛动员志愿者参与。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中共西平县委宣传部、西平县文明办下发了《关于号召各级文明单位 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文明单位、广大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控制疫情做出贡献。并联合中共西平县委宣传部、西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下发了《关于面向全县征召有医疗医护经验志愿者的倡议书》,通过招募志愿者替换防控卡点的医护人员,第一时间招募了一批"新冠"疫情防控"健康协管"志愿者,协助我县疫情防控监测卡点工作人员做好卡点司乘等人员体温检测、登记、分诊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16131253

微信图片_20200316131256

截止目前,全县共计3000余支志愿服务队和组织,其中1500余名青年志愿者,1200多名党员志愿者和百余名巾帼志愿者分别投入到了抗击疫情一线,按属地管理、专业特长分配在志愿服务岗位上发光发热,在全社会形成了专业志愿服务队冲在一线,社区志愿服务者协助防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守土尽责,不同行业领域志愿者无私奉献的多元化、多层次、多方位的志愿服务局面。

积极宣传科学疫情防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宣传就是本职。在中央、省、市文明办发出了《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工作的通知》后,西平县立即行动起来,结合我县工作实际,与2月11日发出了《关于在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工作的通知》,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在西平县文明办的号召下,全县各级文明单位和志愿者纷纷响应,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头雁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参与到防控宣传教育工作中来。采用音、视、图、文等多样化方式,短视频、图说等,实现矩阵传播、多点推送,构建了多元化疫情宣传体系。各级文明单位常态化刊播防疫公益宣传片,累计张贴和刊播宣传横幅、标语、海报、展板、户外LED等近3万张(幅),发放“明白纸”、科普知识宣传折页等各类宣传品30000余份,发送短信近万条;千余名志愿者组建西平县志愿者联盟“战疫”宣传团,下设机动队、轻骑队、步兵队,发挥“喇叭+专车”效应,在全县20个村(社区)进行一日三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重要通知公告等,以最接地气、最通民心的方式,全方位、多形式地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把疫情防控传进每家每户,树立群众的健康理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微信图片_20200316131302

微信图片_20200316131259

“模范”引领众志成城抗疫情。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发生以来,西平县文明办动员道德模范、中国好人、西平好人等先进个人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带头示范、率先引领全社会做好疫情防控。“中国好人”、轮椅上的"活雷锋"赵铁锤,坚守“疫”线义务值班保民安,主动通过县总工会向县红十字会捐款500元、又向本村党支部捐款300元支援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西平好人”75岁的老党员王玉岁老人多次向毛寨村委请缨参与疫情防疫工作,陪着乡、村干部反反复复地入户排查,还主动拿出自家晒好的艾草到防控站进行熏烤消毒。

还有百余名先进人物,通过组建志愿服务队、参与一线防疫等方式,为抗“疫”贡献力量。比如,全国人大代表、西平县宋集镇宋集村党支部书记刘香莲,她率领的抗“疫”巾帼志愿服务队,活跃在宋集村的各个角落。

此外,各级文明单位还通过捐款捐物、志愿服务等方式支援抗“疫”一线。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在收到市捐赠物资后,又积极筹备近3万元的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及方便面、火腿肠、小样乳等食品深入出山镇、五沟营镇、二郎镇、宋集镇、谭店乡、柏亭街道等一线进行慰问。文明单位共青团西平县委组织捐赠助力疫情防控。截止到目前,共筹集捐赠现金及物资价值达229万元,有力地支援了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县妇联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持续开展捐赠,筹集现金达35万元及价值5000元口罩等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316131305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个志愿者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志愿者就是一名战士。今天,西平大地上数以万计的志愿者们正用善心与爱心,在这场战“疫”中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筑起守望相助的防护网。满城的“志愿红”散发出温暖人心的光芒,给人以澎湃力量的同时,也擦亮了这座城市的文明底色,凝聚了向上、向善、向美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