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正阳县婚姻登记中心复工当天秩序井然

2020-03-18 10: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婚姻登记工作,有效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该登记中心按照“非必须、不前往”的原则,以微信和公告的形式告知全县人民,若无特殊情况,建议需要办理婚姻登记的市民尽量延期。

本报讯(通讯员 张群生 余磊)“太幸运了。真没想到,登记中心第一天复工,我们是第一对领证的。”3月16日,正阳县大林镇江湾居委会的江梦甲和本镇十门村的孙玉莹领到了鲜红的结婚证,高兴得跳了起来。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婚姻登记工作,有效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该登记中心按照“非必须、不前往”的原则,以微信和公告的形式告知全县人民,若无特殊情况,建议需要办理婚姻登记的市民尽量延期。对急需办证的群众,采取电话预约,适当调控登记数量,并引导当事人分期分批进行登记。未预约者原则上不予受理。经报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有关部门批准,3月16日,该登记中心开始恢复办理登记。

该登记中心对室内外进行消毒,设立了咨询台、一米线、隔离带,配备了酒精、消毒液、针线包、创可贴等。要求预约后前来办证的市民一律戴好口罩、不准家属陪同,并为其测量体温、消毒。对体温超过37℃者进行劝离。为提升办理速度,该登记中心实行证件审查、复印、复核、填表、登记流水作业,力争5分钟内完成一份手续办理。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