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绿色交通

推进项目建设 保障运输畅通

2020-03-18 10: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加强与项目业主、施工方对接,提出疫情防控和人员防护要求,制定行业复工复产条件、检查(验收)内容、审核批准等工作流程,并对施工条件进行调研督导,确保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安全施工条件后复工复产。

推进项目建设 保障运输畅通

——我市交通运输系统推进疫情防控和重点交通项目复工复产侧记

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检查指导运输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消毒。

箱梁混凝土浇筑施工现场。

道路施工现场。

3月3日,国道107线绕城项目(嫘祖大道)和西部连通工程同时开工。3月7日,我市157名农民工在市汽车客运中心站乘坐农民工返岗直通车前往新郑机场搭乘包机去广州务工。近日,上罗高速、许信高速公路驻马店境内项目备足防疫物资,已组织人员进场施工……这是市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口、恢复运输不怠慢、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推动不间断的缩影。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连日来,市交通运输局结合工作实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交通运输保障和交通项目复工复产,以更坚定的信心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中担使命,在复工复产中勇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保障运输畅通 防控常抓不懈

疫情期间,市交通运输局及时发布通告,会同公安、卫健部门和高速公路经营公司,在市区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等疫情防控卡点开展联防联控,逢车必查、逢人必测。为进一步加强“保畅通”“保运输”工作,市交通运输局主动对接,对应急物资和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车辆,加快通行证办理速度,确保车辆顺畅通行。

在确保防护安全的前提下,市区公交车、出租车逐步恢复运营,满足了复工复产企事业单位职工上下班出行需求。同时,该局进一步加强城市公交、包车客运管控,对已开通的公交线路、包车客运,严格落实消毒通风、职工防护、乘客体温监测和全程佩戴口罩等措施,坚决遏制疫情通过交通工具传播。

为保障农民工安全及时复工返岗,客运企业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规定,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营“两不误”。强化消毒检查,重点做好客运站、货运站设施设备消毒,对启用的运输车辆进行消毒,对车辆技术状况进行检查,确保车辆状况良好,同时对客车、货运车辆每班多次消毒。优化运输组织方式,采取客运包车等形式,稳步推进农民工返岗运输。组织人员深入企业上门办理包车手续,确保农民工返岗复工“走得了、走得好”。至目前,全市共组织道路客运应急车225辆,保障运力6000多座次;组织道路货运应急车280多辆次,保障运力6500多吨;组织道路客运包车886辆次,运送复工返岗人员20527人次。

消除安全隐患 服务复工复产

及时召开客运企业负责人专题会,要求各客运企业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底线,对恢复县际班线和城乡客运班线提出明确时间表,切实满足群众出行需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制度,零缺位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加强车辆动态监控,严格执行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规定。强化气象信息预报预警,提升道路运输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对农民工返岗包车,加强行驶路线规划、车辆检测维护、司乘人员培训、运输过程监控等全流程管理,确保运营安全。至目前,共检查运输企业393家,排查发现问题隐患123个,下发整改通知书53份,整改隐患117个,约谈企业25家。

全市各级交通执法机构坚持疫情防控和公路畅通“两手抓”、复工复产和严格执法“两不误”,奋力扛起执法保障责任。坚持定点检查、流动稽查和夜间巡查相结合,加强对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服务区和重点路段的管控,重点对异地经营、包车手续不合规等严重危害公众出行安全的违规经营行为进行严格查处。

落实防控措施 推进项目复工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市交通运输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动全市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确保各项建设任务按期完成。3月12日,笔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目前省道241线和西部连通工程PPP项目、国道107线绕城(嫘祖大道)项目及省道223线上蔡县至驻马店市段改建工程等重点公路建设项目有序复工复产。西部连通工程开源大道西延项目施工负责人说,由于工期紧张,西部连通工程原计划春节不停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工程建设按下了暂停键。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也确保项目建设正常推进,施工单位积极筹备,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已于3月3日有序复工复产。

近日,上罗高速、许信高速公路驻马店境内项目已复工复产。市交通运输局成立我市境内高速公路项目复工复产工作专班,专项服务上罗高速、许信高速公路驻马店境内项目的复工复产工作;实行每周工作例会制度,定期研究高速公路项目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工程有序快速实施。督促项目公司进一步优化施工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千方百计确保两条高速公路项目加快推进。

成立项目建设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交通重点项目工作部署会,全程推进交通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加强与项目业主、施工方对接,提出疫情防控和人员防护要求,制定行业复工复产条件、检查(验收)内容、审核批准等工作流程,并对施工条件进行调研督导,确保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安全施工条件后复工复产。制订交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切实做到不达标者不复工复产。同时,严格落实通风消毒等防护措施,认真做好复工复产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对在岗人员每天测量两次体温并做好登记,实行分开就餐、分开住宿,同时配备充足的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物资,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从2月3日起公路养护生产逐步恢复,已复工桥梁16座,实施“通村入组”工程项目135公里。目前,所有在建项目均已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复工复产时间较原计划推迟,短期内对交通项目建设任务完成造成了一定影响,有序复工复产刻不容缓。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孙留平介绍,自2月份以来,按照中央、省、市有关部门部署,交通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保经济运行,保障道路运输畅通,积极推动交通项目复工复产。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市运管局、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等单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项目早复工、早开工赢得了时间,争取了主动。大地复苏、春意盎然,一场轰轰烈烈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大会战已在天中大地打响。

  组稿:张勇 张新成 乐林 杨霞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