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时刻保持“跟我上”的战斗姿态,他是疫情防控的一面旗帜

——记遂平县花庄镇人大主席王伟

2020-03-18 10:3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疫情防控过程中,巡察宣传队共驱散扎堆群众300多人次,张贴宣传告示100余份、发放宣传纸2000余份,确保了花庄镇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扎实到位。

30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王若禹) 自新的一年大年初一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四处蔓延,形势十分严峻,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全力防控疫情。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无数共产党员和基层一线干部冲锋在前,守护人民的健康和安全,他们不计报酬、无谓生死。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闻令而动,坚韧不拔,攻坚克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的事迹平凡而又熠熠生辉,花庄镇人大主席王伟,便是其中一个典型代表。作为一名“八零后”的基层干部,他始终保持着“跟我上”的战斗姿态,奋勇争先、靠前指挥,为花庄镇疫情防控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保持“跟我上”的战斗姿态,他是疫情防控一线的标杆。

自1月26日开始,他连续46天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无论是镇直街道卡点,还是花庄镇十二个行政村大大小小的卡点,处处都有他的身影,指导卡点建设、督导隔离登记。从凌晨到深夜,所有人都认为他“年轻”,却忘了“八零后”的他,正处于人生中上有老下有小的艰难时刻,年迈的双亲只能通过电话絮絮叨叨要他保重身体、八岁的儿子五岁的女儿只能隔着手机屏幕怯怯的叫一声爸爸。虽然相对很多乡镇干部他依然“年轻”,但沉重的双腿、过高的血压、都告诉他要注意休息,他始终怀着“我是党员,我就应该先上”的信念,不叫苦、不叫累,咬牙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全镇的党员干部树立了一个鲜明的标杆。

保持“跟我上”的战斗姿态,他在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担当。作为花庄镇人大主席,他时刻挂念着他所包的村里的群众,在统筹指导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抽空去古泉山和邓庄安排人员排查、物资代购及发放等工作,截止目前他所分包的古泉山村和邓庄村共排查出湖北返乡人员51人、南阳、信阳返乡人员7人、与确诊患者同车人员2人,全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实现了居家单独隔离;除疫区返乡人员外,对返乡人员进行了排查,共排查296人。除了所包的村的工作,他更是主动担当,承担起街道的管理重任,根据花庄镇街道的实际情况,成立了巡察宣传队,不间断的在街道上巡回宣传,驱散扎堆的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疫情防控过程中,巡察宣传队共驱散扎堆群众300多人次,张贴宣传告示100余份、发放宣传纸2000余份,确保了花庄镇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扎实到位。

保持“跟我上”的战斗姿态,他在疫情防控一线破解发展难题。面对疫情他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面对群众他坚持用心办事,面对疫情过程中的重点工作,他更是毫不退缩。花庄镇小丁山生态修复工程时间紧任务重,他坚持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带领工作组,分工协作,通过电话沟通、实地走访、选举代表开会等方式,一次次的走访,一次次的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在七天之内顺利的完成了二十五户群众的附属物清点工作,确保了小丁山项目的顺利实施。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王伟同志是千千万万乡镇干部的缩影,在基层的岗位上,任劳任怨、辛勤耕耘、艰苦奋斗,正是他们扎根基层、心系群众、关心群众安危,疫情面前才能毫不退缩、勇担职责、践行使命,保障了一方百姓的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