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本报联合有关部门开展3·15大型走访调查活动

2020-03-19 09:3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xumingxia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评选候选项目公示区采取2种方式投票:一是可在“驻马店日报微信”上投票,二是可在“驻马店网”网络平台投票。在调查走访活动结束后,本报和市消费者维权公益协会和市酒类产业联合会将结合本次走访调查活动以及其他情况,开展“美好生活·放心消费”放心名店评选活动。

美好生活 科学消费 诚信经营

本报联合有关部门开展3·15大型走访调查活动

走访调查组在欢乐爱家集团董事长王海洲的陪同下,查看欢乐爱家购物中心的经营环境。

走访调查组在华源国际酒城走访调查。

走访调查组在喜盈门超市走访调查。

□全媒体记者 宋玉 文/图

为树立行业标兵,继续加强我市商超、酒类行业诚信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在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期间,本报联合市消费者维权公益协会和市酒类产业联合会,对市区各大商超、酒类专营单位开展了大型走访调查活动。

本次走访调查活动,针对活动的内容和各商超、酒类专营单位的特点,制作了“美好生活、科学消费、诚信经营”走访调查问卷表。

联合走访调查组按照调查表上的申报单位行业类别以及消费环境、服务态度、管理制度、是否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是否有虚假宣传、驻酒(地产酒)销售展示占有率、驻酒(地产酒)销售展示品牌、有无消费投诉、经营场所是否有安全隐患等进行了实地走访和调查。

3月17日上午,走访调查组首先来到作为我市超市行业的开创者和领导者的欢乐爱家集团位于市雪松大道的欢乐爱家购物中心。

走访调查组在欢乐爱家集团董事长王海洲的陪同下,查看了欢乐爱家购物中心的消费环境。走访调查人员看到卖场内商品摆放整齐,各个经营领域分工明确清晰,工作人员均着工装维护卖场秩序,对疫情防控工作也没有丝毫放松。

记者现场采访了几位消费者,大家对欢乐爱家购物中心的购物环境均表示非常满意。一位李女士对记者说:“爱家是我最信任的商家。这里的购物环境好,工作人员服务热情,商品齐全,价格实惠,是消费的首选。”

接着,走访调查组又查看了商场的管理制度建设等情况,发现这里各项管理制度健全,执行也很到位,没有发现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和虚假宣传等方面的行为。

在王海洲的引导下,走访调查组来到该商场的酒类产品销售区。王海洲指着商品展示架上摆放的各类驻马店本地产的酒类产品说:“本地酒类产品是树立我们驻马店形象、促进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和实现就业的重要途径。所以,我们一向都很重视对驻马店本地酒类产品的销售和宣传。”

根据现场的调查情况,欢乐爱家作为我市超市行业的开创者和领导者,在实力、规模、品牌、信誉度和美誉度等各方面均表现良好,广大消费者对欢乐爱家超市的商品质量和服务态度等均表示非常满意。

一名消费者拿着刚刚购买的一大块猪后腿肉,高兴地对记者说:“这种猪肉市场上一斤要35元左右,在这里一斤只要20.5元。”

王海洲介绍,年前市政府在欢乐爱家超市投放了一批储备猪肉,市民反响很好。为了让市民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改善生活,市政府再次投放一大批储备猪肉。很多市民通过欢乐爱家的14个门店购买到了质优价廉的放心猪肉,非常高兴,都夸市委和市政府领导得好,对人民群众很关心。

其间,走访调查组还走访调查了西亚超市、欢乐购超市、喜盈门超市等,对调查表的各项内容进行了认真调查。

本次活动评选方式为公众投票、特邀评判和专家评分三大环节,分别按照20%、30%、50%的比例进行分数统计。本次活动采取商家自荐、市民推荐、网上投票、调查走访组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民投票情况、政府职能部门意见以及专家打分相结合,分数前十名者将获得放心名店(十佳企业)称号。活动分为动员申报阶段、创建展示阶段和评选公示阶段。第一阶段主要是动员和指导知名商超(酒类专卖店)按照企业自愿的原则,申报参与创建活动;第二阶段主要是采取《驻马店日报》、《天中晚报》、驻马店手机报等主流媒体宣传,驻马店新闻网展示等方式,最大限度地调动全市人民的积极性,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推荐;第三阶段是通过市民投票和专家评审两种方式进行。评选候选项目公示区采取2种方式投票:一是可在“驻马店日报微信”上投票,二是可在“驻马店网”网络平台投票。组委会结合申报材料对候选项目作出评估。经公示后,产生驻马店市民放心名店(十佳企业)。驻马店市民放心名店的评选活动,通过《驻马店日报》《天中晚报》、驻马店网等多渠道宣传,取得了广泛的影响及社会好评。

在调查走访活动结束后,本报和市消费者维权公益协会和市酒类产业联合会将结合本次走访调查活动以及其他情况,开展“美好生活·放心消费”放心名店评选活动。

责任编辑:xumingxia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